天元战八强战胜负手:柯洁VS谢尔豪,连笑VS杨楷文

霜仁03-26 00:12

生死必战 图一(实战图)第35届“同里杯”天元战八强战,柯洁九段执黑对谢尔豪九段,黑1挡,白2至白4寻求就地做活,白6突然变调,黑7扳死白棋后,实地大得。

图一.png

     黑15扳时,白16寻求转换,黑17以下不予纠缠,至黑21弃掉左边盘大块,抢到A位扳头护空后,优势已不可动摇。

    白2是坐等安乐死的败着,应于3位冲出,拼死一战,局面还很复杂。

   图二.png

一劫被爆 图二(实战图)连笑九段执黑对杨楷文七段,右下打劫时,白棋着法过重,白14一路渡时,黑15不在上边提劫,而是马上扑劫强手!黑17正好有一枚大劫材,黑19提后,白20找劫,之后无论是A位冲下还是B位扳,都对黑角产生不了致命打击。

    黑21消劫,右下白棋全成负担,即便黑棋C位切下尾巴,白棋也受不了,早早陷入败势。★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