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10年世界联赛排名中超未上榜 还吹世界第6吗?

黑嘉丽03-26 10: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3月25日,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公布了2011-2020年世界联赛排名,中超无缘上榜。

下载 (1).jpg

这次排名中,西甲、英超、巴甲、意甲和德甲排名前5位,其中西甲和英超的积分都超过了10000分,而其他三个联赛也都在9000分以上。

IFFHS官方解释称,西甲被评为过去10年最佳联赛是实至名归,因为西甲在10年内的统计中,9次赢得了年度最强联赛。另一次则是英格兰夺得头名,那是2019年的事情。

在前20名中,欧洲占据14席,南美洲的巴西、阿根廷、哥伦比亚、巴拉圭和厄瓜多尔占据5席,墨西哥占据1席。亚洲排名最高的是韩国K联赛,位列第22,沙特联赛排名第31位,而日本J联赛位列第33位。

下载.jpg

过去10年依靠强大的购买力震惊世界,我们一度自诩要打造世界第6大联赛的中超,没有进入这份名单,再次印证了“钱买不来一切”这句话。不过在亚洲联赛的排名中,中超位列第4位,落后上述韩沙日三国联赛,领先伊朗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