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唱国歌献助攻 伊布回归瑞典队首战即“一枝独秀”

雷汉默03-26 11: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自2016年告别瑞典队,已经远离国家队赛事长达5年之久的伊布,在他的回归首秀中即为“蓝黄军团”送上关键助攻,其轻巧的禁区内胸部停球后横敲让人赏心悦目。但助攻只是这位39岁老将的贡献之一,在这场总体并不精彩,瑞典队的总体表现也受到质疑的比赛中,伊布可以说是少有的亮点。他不仅仅在第35分钟助本队制造全场唯一进球,1比0击败格鲁吉亚迎来世预赛开门红,还首唱国歌给球队带来了一种空前团结的感觉。

f984ea8e-a46d-4cc9-b8d5-18c2af3a3d6f.gif

2.gif

在过去,伊布并不会在比赛前的奏国歌仪式中跟着音乐哼唱。据说这和他的移民身份有关——其父来自波斯尼亚,母亲则是有阿尔巴尼亚血统的克罗地亚人。而此前伊布与瑞典队主帅扬内·安德森不和,希望回归但又得不到邀请的他就曾经攻击后者有种族主义倾向,不太情愿招入有外籍背景的球员。如今双方首度正式合作,伊布破天荒的唱起了国歌,这等于是公开向外界表态:将帅之间已尽弃前嫌,接下来定会合作无间。就此赛后伊布也承认,唱国歌一事是安德松提出的,而自己则专门去学了歌词,“这很有趣,只可惜没有现场观众。”

其实安德松也并非是一名刚愎自用的主帅,只是当初各种关于伊布回归的炒作太多,刻意迎合老将反而容易给国家队带来很多麻烦。而在俄罗斯世界杯取得杀进8强的优异战绩之后,瑞典队开始逐渐面临主力老化青黄不接的局面,迎回在意甲状态上佳的伊布也就变成了一种必要。如今世预赛1比0小胜格鲁吉亚,恰恰证明主帅的选择没有错。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伊布成为了瑞典队此役的遮羞布,因为球队的整体发挥几乎无人满意。

1616728777264014805.png

瑞典主帅

“毫无疑问,论比赛内容我们一点都高兴不起来。我只能庆幸我们拿到了3分。”依照扬内·安德松在赛后的说法,自己的球队原本应该踢出一场攻势足球,但实际局面却是整个攻击系统经常陷入停滞状态,无论传球还是跑位都相当糟糕。就此瑞典媒体也大都持有相似看法,认为面对国际足联排名仅89位的弱旅不应该踢得这么难看:福斯贝里不该替补,库卢塞夫斯基则明显状态不佳;而除了攻击效率很低之外,瑞典队还因为防线太靠前被对手打了数次有威胁的反击,这简直不可接受。

在过去的2020年,瑞典队的战绩其实就已经很糟糕,在所有比赛中只友谊赛胜过俄罗斯,然后欧国联2比1击败了克罗地亚,其余全部告负。当然,他们在欧国联的对手法国、葡萄牙都是实力强于自己的,眼下世预赛则是要先踢好对弱旅的较量。主场拿下格鲁吉亚之后,瑞典队的下一个对手是科索沃,再往后则是各种友谊赛安排,主要目标是为今夏的欧洲杯打好基础。

WruDfpV-Xc-PStMKzN4AGeRRRCA-jpg.jpg

在这段时间里,能赢多少也许不会太过重要,但伊布却肯定会是整个瑞典队的关键。以老带新,这是主帅安德松决定邀请老将回归的重要原因之一,也是瑞典媒体在伊布的回归首秀中所感受的重要气氛。虽然破门的是29岁的左中场克拉松,但伊布的锋线搭档、西甲皇家社会前锋伊萨克才21岁。“应该继续给伊布和伊萨克机会。”瑞典《哥德堡邮报》就已经提出建议,认为这相差了快20岁的“黑白双煞”接下来很有搞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