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你相约,益马当先” 益阳鱼形湖半马发布会召开

麦芽03-26 14: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3月26日上午,2021益阳鱼形湖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与科技处处长罗器宇,湖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省田径协会主席张连标,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李武祥,湖南体育职业学院教授、社会体育系主任、田径国际级裁判员、赛事主管刘锡梅,湖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与科技处副处长伍本正,益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成员余正,益阳市两型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莫跃良,益阳市东部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伟丰以及赛事组委会相关单位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发布会。本次发布会由益阳东部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海坤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326142331.jpg

2021益阳鱼形湖半程马拉松赛事,是益阳东部新区开启“十四五”新征程、跨越建区十周年的第一个赛事,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作出的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重要指示,高水平打造运动休闲特色小镇,高标准促推项目落地和产业合作,高质量推动园区发展具有特殊意义。本次发布会也吸引了益阳市马拉松运动协会、湖南警马、湖南老兵老团、悦跑团、毅跑团、热跑团、荣跑团等省内20余家知名跑团代表参会。

微信图片_20210326142346.jpg

益阳市两型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莫跃良发布赛事信息:2021益阳鱼形湖半程马拉松将在5月15日上午举行,赛事共分为半程马拉松和6公里迷你马拉松两大组别,其中半程马拉松参赛人数为3000人,迷你马拉松参赛人数为2000人,总共计划招募5000名跑者朋友参加赛事。赛事将以“鱼你相约,益马当先”为口号,两大项目的起、终点均设在益阳市东部新区天意木国,主要赛道均设置在鱼形湖周边的道路上。届时,各位参赛跑者朋友们可以在跑步之余,还能够放松心情欣赏益阳东部新区的美丽风景。

微信图片_20210326142342.jpg

益阳东部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伟丰在致辞中表示:益阳东部新区地处益阳、长沙两城中心,境内山水交融,生态优美,目标定位建成全国生态旅游度假区,重点发展文化旅游、体育健康、休闲度假、科技教育、国际会展等产业。东部新区将与马拉松组委会紧密合作,共同致力于将首届半马打造成为参赛体验愉悦、赛事活动精彩纷呈、组织保障安全高效的精品赛事,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为丰富市民文化与体育生活、进一步提升东部新区乃至益阳影响力贡献力量。

益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成员余正在讲话中说到:举办2021益阳鱼形湖半程马拉松赛,是扎实推进“运动益阳”建设,积极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打造东部新区鱼形湖运动休闲体育小镇的有力举措。近年来,东部新区体育基础设施日益完善、运动健康理念不断厚植、运动赛事精彩纷呈。同时,益阳拥有全国30家首批国家级体育旅游示范基地之一的奥林匹克公园、山乡巨变第一村、茶马古道3家4A景区,有天意木国、益阳农业嘉年华、皇家湖生态旅游度假区等18家3A景区,我们坚持旅游+体育,将以此赛事为契机,以马拉松赛事为载体,以独特的自然环境为舞台,精心组织赛事活动,让各位嘉宾、各位运动员乘兴而来、高兴而归,也欢迎全国各地的朋友来到益阳做客,亲身感受“益山益水,益美益阳”的城市风貌!

会上,省体育局竞技体育与科技处处长罗器宇、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李武祥共同为赛事主题口号揭幕;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省田径协会主席张连标、益阳东部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伟丰共同为赛事会徽揭幕;益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成员余正、益阳市两型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莫跃良共同为赛事路线图揭幕。益阳东部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伟丰、湖南省体育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崔杰阳共同登台进行签约。

微信图片_20210326142337.jpg

随着赛事主题口号、会徽、路线图揭幕和签约仪式完毕,组委会领导共同登台启动赛事报名,本次“鱼你相约,益马当先”2021益阳鱼形湖半程马拉松赛事报名正式启动!具体报名方式为:关注赛事官方微信公众号“益阳鱼形湖半程马拉松”,进入公众号界面后点击“报名入口”直接进入赛事报名界面。欢迎各位热爱跑步的朋友积极参赛,跑出健康身体,拥抱精彩人生!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湖南省体育局指导,益阳东部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湖南省田径协会、益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支持,益阳市两型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湖南加搏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益阳市东旅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天意木国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湖南大众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