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站巴蒂苦战过关 哈勒普收获WTA正赛400胜

Max03-26 15: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3月25日,2021赛季迈阿密公开赛展开女单第二轮较量。上半区的大种子们纷纷上演惊魂记:头号种子巴蒂和7号种子萨巴伦卡各自面对赛点,3号种子哈勒普也通过了考验,成功晋级下一轮。

微信图片_20210326150042.jpg

世界第一巴蒂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鏖战以6比3、4比6、7比5艰难击败资格赛选手库科娃。她在决胜盘3比5落后时救回了一个赛点,赛末连下五局结束战斗。

“不要放弃,永远都不要放弃,”巴蒂在接受现场采访时说道,“你总会有机会取得胜利。”

巴蒂在2019年迈阿密站捧杯,本周她作为卫冕冠军重返福地。这也是她在去年多哈站之后首次离开澳大利亚本土参赛。

面对世界排名第149位的对手,巴蒂克服开场慢热,在先被破发的情况下连赢四局,没过多久便先下一城。她在首盘一共轰出11记制胜分,库科娃只有两记。

第二盘双方上来交换一个发球局,随后各自顺利保发来到盘末。巴蒂在4比5的一局错失30比0领先,库科娃连下三分带出盘点。随着头号种子正拍回球出界,职业生涯首次面对时任世界第一的斯洛伐克人也扳平了大比分。

库科娃在决胜盘趁胜追击,率先破发得手来到3比1,并且将优势保持到5比2。她在5比3的时候拿到了一个赛点,距离爆冷只有一分之差。然而大满贯得主在关键时刻展现出了大心脏,她凭借一记正拍接发制胜分化解危机,也吹响了反击的号角。

澳大利亚人连破对手两局以6比5反超比分,并且在发球胜赛局0比40落后的情况下轰出两个Ace和一个截击得分,最终完成保发锁定胜局。

接下来,她将和另一位前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隔网相对,后者以6比2、5比7、6比3淘汰幸运落败者菲利普肯斯。

对萨巴伦卡而言,她和保加利亚名将皮隆科娃的首次交锋可谓跌宕起伏。白俄罗斯人克服落后一盘外加一次破发的不利局面,并且在决胜盘抢七挽救两个赛点,最终以0比6、6比3、7比6(9)逆转从资格赛突围的对手。

皮隆科娃上一次击败世界前十还要追溯到2016年法网。今天她开场势如破竹,很快便送出一枚甜甜圈,并且在第二盘早早破发得手,建立起3比1的领先。

此时萨巴伦卡终于找到了比赛的节奏,在第六局实现回破。借助这股势头,她凭借连赢五局的攻击波拿下第二盘,成功扳平了大比分。

进入决胜盘,最终是萨巴伦卡把握住了机会,在第四个赛点上依靠高压得分结束战斗。

萨巴伦卡将在第三轮面对32号种子库德梅托娃,后者以6比3、6比2横扫前赛会四强柯林斯。这场对决也将是年初阿布扎比站的决赛对阵重现。

微信图片_20210326150349.jpg

澳网后首次亮相的哈勒普在3比6、1比3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在最后12局当中赢下了11局,最终以3比6、6比4、6比0逆转前TOP10球员加西亚。

在经过1小时48分钟的激战实现翻盘之后,罗马尼亚人也将双方的交手记录改写为了7胜1负。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两届大满贯得主职业生涯的第400场WTA正赛胜利。

“她开场打得很好,发球为我制造了很大的麻烦。我需要花一些时间适应,寻找节奏。”哈勒普赛后说道。

在第二盘1比2落后的时候,哈勒普申请医疗暂停治疗自己的右肩。她赛后透露自己在比赛当中受到了肩伤的困扰。

“我的发球有些吃力,肩膀不太舒服,因为疼痛分散了一部分的注意力,”她在赛后发布会上坦承,“(治疗之后)我开始放松自己,尽量不去想结果,只是放松肩膀和身体,也开始更多地调动她来到正手位。然后我慢慢有了信心,相信自己能够扭转局面。”

“来到这里的时候,我没有感到疼痛,一切都很好。但是在和其他球员打了几盘练习赛之后,我开始觉得有些疼痛。现在变得更糟了。不过我只是在发球的时候有感觉,所以我会努力恢复,尽可能提升发球状态,因为今天太慢了……我会看看接下来几天情况如何。”

哈勒普将在下轮对阵塞瓦斯托娃,后者以1比6、6比2、6比3逆转31号种子高芙,继去年美网之后再度击败对手。

这将是她们职业生涯的第10次交锋:前世界第一在交手记录上以6比3领先,并且保持对拉脱维亚人的五连胜。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