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些被酗酒+抑郁症掏空 前曼联门将:我想帮助他人

卢歆03-26 20: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熟悉英超的老球迷们,记得罗伊·卡罗尔吗?这名曾效力于曼联的门将,给人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或许就是2005年1月与热刺的比赛中,与裁判组一同闹出的笑话:热刺的吊射被卡罗尔的一个低级失误挡进自家球门,随后他从门内将球救出,骗过了整个裁判组,这粒进球最终被判无效。

赛季结束,卡罗尔离开曼联,四处流浪。如今已43岁的他,竟然还活跃在北爱尔兰顶级联赛的赛场:今年1月底,他与北爱尔兰超球会邓加农签约,随即成为该队的主力门将。而他的故事也吸引了媒体的关注,接受《每日邮报》采访,卡罗尔透露了一段不为人知的故事,在长达10余年的时间里,他曾长期受到酒精和抑郁症的困扰,局面一度失控,他也险些“死在”酒精手里。

事情开始于2006年,刚刚离开曼联加盟西汉姆,卡罗尔遭遇了背伤。而在居家养伤期间,抑郁症找到了北爱尔兰人。“我陷入了一个更深的洞里,对此我完全没有心理准备。”卡罗尔说,“没有人知道我怎么了,我只能在黑暗的房间里喝酒。人们都以为我很幸福,但回到家,我便把脑袋撞到墙上,用酒精麻醉我的心理。只有这才能让我摆脱烦恼。但第二天它死灰复燃,我于是陷入了无底洞。”

作为职业球员,卡罗尔至少还保留着基本的职业素养。每场比赛的前一天晚上,他会强迫自己暂停饮酒,直到2011年被丹麦的欧登塞抛弃。卡罗尔失业了,也失去了不喝酒的理由。他回忆那段时光说:“我没走到自杀那步,但如果我不停下来,也一样会死在酒精的手里。我不喝酒就会疯掉。”

2011年6月11日,失去工作,沉迷酒精,又与妻子分居的卡罗尔迷惘不堪,却已经下定决心改变。“我看着镜子问自己:我在干什么?我不能这样下去了。我的妻子知道我开始戒酒,于是把我请回到家中交谈。”卡罗尔的生活随后开始回到正轨,在经纪人的帮助下,他与希腊的OFI克里特签约,开始了职业生涯中的新篇章,随后他还去了奥林匹亚科斯。在希腊的这三年里,他渐渐找回了自己。

虽然不再依赖酒精,但卡罗尔却没有摆脱抑郁症。对此卡罗尔则表示:“它还会时不时地回来,我无法摆脱它。很多球员都有抑郁症,但他们不会说,因为他们还要靠踢球为生。”卡罗尔在两年前退役,却又在去年夏天复出,签约了北爱尔兰当地一家名为“Mindwell”的俱乐部。顾名思义,该俱乐部正是旨在帮助人们摆脱心理问题,另一位英超宿将吉莱斯皮同样在这里踢球。

距离卡罗尔戒酒成功,马上就要过去10年了。去年新冠疫情到来时,卡罗尔正在诺丁汉森林的青训营中教孩子们守门。而随着人们开始隔离,他也想起了在西汉姆联的岁月,于是选择回到北爱尔兰的家乡,并在这里与“Mindwell”俱乐部接触。“直到2016年时,我才知道我的酗酒到底多严重。”卡罗尔回忆道,“Mindwell俱乐部做得很好,我也为他们的努力感到高兴。球员会从社交媒体收获很多压力,我当年就是太在乎别人怎么想了。我想把我的经历传递给别人,帮他们摆脱痛苦。就比如正在读这篇采访的人,和他们的孩子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