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排终结上海16冠王 时隔7年重夺联赛冠军

山支03-26 22: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北京时间3月26日,2020-2021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终于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落下帷幕。决赛首回合3比2逆转取胜后,北京男排又在最终决战中零封上海,时隔七年再次捧起了男排联赛的冠军奖杯。这是北京男排队史上第三次捧杯,同时也是对上海男排16冠王战绩的终结。

XxjpseC007224_20210326_PEPFN0A001.jpg

受新冠疫情影响,本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被迫延期,赛程也大幅度缩减,给运动员和教练员带来了极大的压力。但对于北京男排来说,他们不仅引来了高水平外援,还利用延期的时间充分磨合球队,让队伍的优势达到了最大化。今年的联赛,北京男排请来了伊朗国家队主力二传马鲁夫以及同样是世界级运动员的塞尔维亚主攻手科瓦切维奇,一举补齐了球队最大的短板。而这两名外援的出色发挥,也是北京男排最终夺冠的最大保障。

正如北京男排主教练刘旭东所说:“联赛延迟两个月,我们也就多了两个月的备战时间。两个外援和队伍配合更加熟练了,之前有伤病的队员情况恢复都不错,14个队友状态很好。”开赛前,唯二拥有外援的北京男排就是最大的夺冠热门,再加之江川、刘力宾包括谷佳丰等本土队员的突出表现,北京男排最终得以如愿以偿。

对于球队来说,本赛季的夺冠之路还是相对顺利的。虽然12天10赛的赛程赛制对于队员们的体能和精力来说都是极大的考验,但自小组赛开始,北京男排的队员们就顶住了压力,除了在面对强敌上海和浙江时分别打成3比2、3比1,其余场次均实现了对对手的零封。而进入淘汰赛后,北京男排更是强势不减。先是在淘汰赛首回合完胜天津,后又在半决赛中击败浙江,两场比赛1局未丢,以8战全胜的傲人战绩顺利挺进了决赛。

总决赛面对上海,两支交战了多年的球队相互十分熟悉,因此两场决赛北京男排赢得并不轻松。尤其是在决赛第一回合较量中,北京男排一度被上海逼到绝境,好在最终凭借着队伍整体的力量、更细腻的配合以及顽强的意志力3比2逆转,才得以拿下夺冠的主动权。到了最终场,北京男排越战越勇,甚至还一度领先上海多达十分,稳稳将这座冠军奖杯纳入囊中。最终也是以10战全胜的战绩,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短短12天,让北京男排全队都有了极大的成长。接下来,成为新科联赛冠军的他们就将告别两位外援,以全华班的阵容迎接全运会的挑战。不过,虽说球队如愿夺冠,但张秉龙和唐川航的伤病却是对全运赛有着不小的影响。4月6日,全运会男子排球项目预赛即将开战,但两名伤员都打上了腿部固定支架,能否参赛仍是未知。不仅如此,队伍的核心队员刘力宾手指上的伤势也还对他的技战术发挥有着一定的影响,因此北京男排的全运会之旅极有可能会陷入用人荒的困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