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主席悼念迟尚斌:中国足球的传奇人物

黑嘉丽03-27 14:26 体坛+原创

3月27日,大连足坛名宿朱元宝在微博上转发了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的悼念函,悼念刚去世的中国足坛名宿迟尚斌。

0ca8-kmvwsvy5373851.jpg

全文如下:

尊敬的中国足协主席:

首先我向贵协会前国际知名球员、教练迟尚斌先生的逝世表示最深切的哀悼。言语不足以表达我们对他离去的哀痛。

在他的职业生涯中,迟尚斌先生代表中国国家队出场50余次,其中于1976年和1980年两次征战亚洲杯,并于1974 年、1978年和1982年三次作为队长参加亚运会。在俱乐部比赛之中,1978年,他为辽宁俱乐部赢得了中国国内联赛冠军,这亦将被永远铭记。

退役之后,他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教练,曾执教中国多家俱乐部,其中于1996年和1997年连续两年率领大连万达俱乐部夺得全国冠军。他曾两度担任中国国家队助理教练,特别是他曾在2002年世界杯期间任中国国家队助理教练。

中国足球的传奇人物,他的影响和成就,特别是他的领导力,他的性格,他的声望和他的品质,将不会被忘记,人们会真正地怀念他。我谨代表国际足球界,向中国足协,向迟尚斌先生的家人、朋友和亲人,致以最深切的慰问。我们的心与你们同在。

谨以此悼念,致以抚慰。

詹尼·因凡蒂诺

2021年3月15日于苏黎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