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站安德莱斯库首战告捷 大坂直美延续连胜

Max03-27 15: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3月26日,WTA官方消息,2021赛季迈阿密公开赛展开女单下半区第二轮较量。澳网夺冠后首次亮相的2号种子大坂直美经过两盘激战以7比6(3)、6比4力克汤姆贾诺维奇,继续扩大连胜。

微信图片_20210327155126.jpg

大坂直美已经赢下了最近的22场对决,她上一次落败还是在2020年2月,在联合会杯的红土比赛中负于西班牙选手托莫。

面对世界排名第77位的汤姆贾诺维奇,大坂直美全场一共轰出36记制胜分,其中包括13个Ace。虽然遭到两次破发,她还是保持着81%的一发得分率,最终耗时98分钟锁定胜局。

“我觉得今天在需要的时候发球还是不错的,”大坂直美说道,“虽然被破了两次,但我觉得在那些最关键的时刻,我能够保证自己的发球,我对这一点感到非常满意。”

汤姆贾诺维奇和大坂直美针锋相对,两盘都为世界第二施加了不小的压力,但是澳大利亚姑娘最终被24次非受迫性失误绊住了脚步,这比她的制胜分还要多出八个。

四届大满贯得主首盘两次落后一个破发,并且以4比5面对汤姆贾诺维奇的发球胜盘局。不过她那一局提升了接发状态,最终以love game取得回破,追到5比5平。

双方随之进入抢七——这是大坂直美今年11场比赛当中的第一次——2号种子凭借强势的正拍和发球占据主动。一记Ace为日本姑娘带出三个盘点,她通过放小球逼迫对手失误兑现了第一个,从而将首盘胜利收入囊中。

进入第二盘,大坂直美在第二局克服0比40落后保发,汤姆贾诺维奇也在第七局挽救了两个破发点。除此之外双方都没有遇到太大的麻烦,比分交替上升来到4比4。

接下来一局,澳大利亚姑娘在破发点上送出致命双误,大坂直美因此完成关键破发,以5比4进入发球胜赛局。前世界第一同样因为双误给了对手回破的机会,好在她及时化解危机并就此结束战斗,成功晋级下一轮。

尽管大坂直美如今在硬地已经初显统治力(她在最近的六个硬地大满贯当中赢下了四个),但她还从未在迈阿密站突破过32强。她之前也有两次在这里打进了第三轮,在2016年输给了巴博斯,2019年不敌谢淑薇。

她将向第一个迈阿密16强发起冲击,接下来对阵塞尔维亚资格赛选手斯托扬诺维奇,后者挽救两个赛点以5比7、7比5、6比2逆转26号种子普丁塞娃。大坂直美也因此避免了和苦主相遇——哈萨克斯坦人在双方此前的四次交锋中赢下了三场。

另一位资格赛选手也在周五爆出了冷门:萨姆索诺娃耗时55分钟以6比2、6比1横扫10号种子、前TOP5球员贝尔滕斯,后者也成为首位落难的前十种子。

荷兰名将去年年底接受跟腱手术,今年迈阿密站仅仅是她复出后参加的第三站比赛,她依旧在寻找最佳状态。尽管如此,萨姆索诺娃今天依旧贡献了精彩的表现,从而收获职业生涯第一场TOP20胜利。

她将在第三轮面对23号种子萨卡里,后者耗时1小时15分钟以6比2、6比3淘汰了另一位荷兰球员鲁斯。

微信图片_20210327155138.jpg

晚些时候进行的对决,2019年美网冠军安德莱斯库时隔五周重返赛场。8号种子在首盘克服两次落后一个破发的不利局面并且挽救了两个盘点,最终以7比6(5)、6比2击败捷克资格赛选手马丁科娃,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2分钟。

“我在场上能保持一个很好的心态,非常积极,无论比分如何,都会努力打好每一个球,”安德莱斯库说道,“第一盘她拿到了赛点,但我一直在战斗,这是我感到最自豪的地方。我觉得我第一盘打得没有第二盘稳定,但我觉得那个抢七说明了很多问题,因为我开始向对手施加更大的压力。我把很多球都打了回去。”

“第二盘对手有些丧气,她开始打得更加冒险。但这是我打法的一部分,我想在场上拥有充沛的体能,不想放弃任何一个球,绝不言弃。我觉得今天的比赛反映了很多问题,也展现了这一点。”

安德莱斯库下轮将对阵28号种子阿尼西莫娃,后者在一场本土德比当中以6比3、6比3完胜2018年赛会冠军斯蒂文斯。

这仅仅是19岁的美国小将本赛季参加的第二站比赛。她耗时一个半小时锁定胜局,职业生涯首次进入迈阿密站第三轮。

阿尼西莫娃全场一共轰出24记制胜分,是斯蒂文斯的三倍,也在拿到的九个破发点里面兑现了五个。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