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洋枪团制造5比0泰山 奥斯卡未首发一人大爆发

王晓瑞03-27 19:4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山东泰山队算是莱科执教以来,海港队在热身赛中面对的最强对手。尽管三名国脚颜骏凌、王燊超和李昂缺阵,外加中场核心奥斯卡刚做完阑尾炎手术并未首发,海港队还是踢出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半场3比0!全场5比0!乍看这一比赛结果,简直有些匪夷所思,但抛开泰山队人员不整的客观情况,海港上下还是为三大洋枪的爆发而欣喜。特别是澳大利亚国脚穆伊,在这场教学赛上直接上演帽子戏法。

my.jpg

比赛开始前,外界对于海港队此役的关注点,是聚焦在核心奥斯卡身上。3月6日,奥斯卡因为突发阑尾炎,被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手术治疗,随后缺席了好几场训练课。那段时间,海港队虽然也在教学赛上捷报频传,但中场核心的缺阵,多少让人对于他们的前景感到担忧。特别是27日这一场对阵山东泰山,堪称莱科执教球队以来的最大考验。毕竟在今年冬季转会市场,泰山队连续引进孙准浩、石柯、徐新、吉翔和莱昂纳多数位强援。当然,由于伤病的影响外加国家队征调,他们在这一场并不能派出最强阵容。

对于这场强强对决,据悉莱科在赛前也没有做出太多的指示。过去一段时间,他把工作重心放在球队技战术磨合上面,而这场比赛,正是逐步确定主力阵容的关键一步。之前在他所设计的343阵型中,奥斯卡的位置还是偏重左倾,本场比赛,莱科把这个角色交给类型稍有不同的洛佩斯。结果从比赛一开始,便多次利用快速反击撕开泰山队防线。

上半场在不到15分钟的时间里,海港队就由三名外援穆伊、洛佩斯和阿瑙托维奇各下一城。这其中,阿瑙托维奇再度延续之前不断进球的良好状态。而在奥斯卡并未首发之际,穆伊则承担起球队中场核心的角色。本场比赛,莱科继续安排他与买提江搭档双后腰,但在具体实战职责分配上面,穆伊的策动、组织和得分任务明显更重。有意思的是,这也是他和孙准浩,两位中超联赛顶级亚外之间的个人较量。不过在穆伊和孙准浩身边,两支球队所配置的搭档则是相差甚远。泰山方面,费莱尼、蒿俊闵、莫伊塞斯、金敬道和徐新均是缺席此战,而莱科一直所起用的“MM(穆伊+买提江)”双后腰组合,近期已是渐入佳境。目前来看,穆伊和买提江在莱科心目中的顺位次序,已经稍微领先于杨世元、蔡慧康等人。

结果在下半场,杀得兴起的穆伊依旧“不依不饶”,第50、52分钟,他又连下两城,把场上比分扩大为5比0。值得一提的是,在穆伊的职业生涯中,他还从来没有帽子戏法之作,只是曾在澳超和英超各有两次梅开二度。

至于奥斯卡,他在比赛第60分钟还是披挂完成复出。不过从实战表现来看,奥斯卡还在调整状态,同时逐渐适应比赛节奏。而在上半场,莱科所安排的奥斯卡替身也是颇为大胆,他将过去几年几乎很难在一线队踢上比赛的陈纯新列入首发,而且,就是在场上扮演奥斯卡主打的中场核心角色。不过从上半场表现来看,陈纯新的发挥也是可圈可点,之前他也经常在教学赛上取得进球。除此之外,备受莱科厚爱的U23边后卫聂孟,继续在本场比赛获得首发。

在赢下这场大胜之后,海港队计划在3月31日,安排一场一线队与预备队的教学赛。之后,他们将接连对阵亚泰、昆山和国足。届时奥斯卡的身体状态势必恢复更好,海港洋枪团也有希望使出全力出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