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特罗维奇”奇迹:让裁判失误,让C罗愤怒!

达耶03-28 11: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达耶

世预赛第2轮,塞尔维亚2比2战平葡萄牙,C罗第94分钟的射门越过门线被裁判无视,成为赛后的话题焦点。C罗绝杀遭到误判固然不公,但从塞尔维亚的角度,则着实是“自助者天助之”。本场比赛葡萄牙凭借若塔的两粒进球,一度在上半场2比0领先,但主队并未放弃——上半场塞尔维亚一共8次射门,葡萄牙只有6次,只不过主队仅1次射正,而葡萄牙2次射正就打进了2球。

world-cup-qualifiers-europe---group-a---serbia-v-portugal-1.jpg

Mar-28-2021 11-48-39.gif

下半场一开始,效力英超富勒姆的前锋亚历山大·米特罗维奇接应柏林赫塔中场拉多尼奇的传中头球扳回一城;第60分钟,拉多尼奇反击中再以一记直塞,助攻科斯蒂奇单刀扳平比分。起势的塞尔维亚此后还创造了数次颇具威胁的机会,全场统计,塞尔维亚射门16次,领先于葡萄牙的12次,射正数则双方5比5打成平手。

伤停补时阶段,另一名米特罗维奇(斯特凡)连续两次守护空门,他先是把C罗的射门从门线后勾出,紧接着又用左脚挡出了B席的补射。尽管C罗的射门已越过门线,但如果没有米特罗维奇的努力,荷兰裁判马克利也不会受到“迷惑”。赛后,塞尔维亚媒体把斯特凡·米特罗维奇捧为了国家英雄:“斯特凡·米特罗维奇是塞尔维亚的英雄!他最后时刻两次门线救险,塞尔维亚以一毫米之差免于失利。”

C罗B-0001.jpg

1616902502140093808.gif

斯特凡·米特罗维奇对葡萄牙补时阶段连续救险。

1616908642613023169.gif

斯特凡·米特罗维奇对爱尔兰的比赛放倒对方前锋康纳利,但意大利裁判马萨认为守方球员先碰到了皮球,给了角球。

去年塞尔维亚在欧洲杯资格赛附加赛被苏格兰淘汰,主帅图拔科维奇遭到革职,今年3月,前广州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接过教鞭,风格同样是“有前无后”。斯托带队头2场比赛都上演了刺激的进球大战,而且2场都因为VAR的缺席而获得了有利判罚,上一场3比2险胜爱尔兰,对方主帅肯尼就抱怨,裁判在1比1时漏判了一粒关键点球,逃过一劫的又是斯特拉斯堡中卫米特罗维奇!无论如何,塞尔维亚1胜1平保持不败,在世预赛欧洲区A组2战积4分,以进球数优势压过葡萄牙排名积分榜首。

塞尔维亚压过欧洲冠军,前锋米特罗维奇功不可没。上一场击败爱尔兰他梅开二度,包括一粒惊艳的禁区外远程吊射,本场他再次头球建功,为球队争取到一个来之不易的平局,同时还收获了一项个人纪录。本场破门后,米特罗维奇代表国家队出场63次打进39球,成为塞尔维亚队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而这一纪录此前已经足足尘封了65年之久——游击队传奇前锋博贝克在1946-1956年间同样为国(南斯拉夫)出战63场,打进了38球。

unnamed.jpg

米特罗维奇现年26岁,已经成为了国家队历史最佳射手,相对来说,他的俱乐部经历则要失色许多,颇有些高开低走的意思。米特罗维奇在塞尔维亚传统强队贝尔格莱德游击出道,不到17岁就在附属球队特洛提克(FK Teleoptik)上演职业首秀,18岁时他就成为了游击队的队内最佳射手。随后转战比利时联赛2个赛季打进44球,获得比甲最佳射手,得到了英超球队纽卡斯尔联的垂青。不过他在英超的大部分时光都难言成功,曾先后随纽卡和富勒姆两次降级。上赛季他代表富勒姆在英冠打进26球,夺得英冠金靴,是升级的绝对功臣,然而本赛季却再次出现了“英超综合症”,代表富勒姆23次联赛出场(1110分钟)仅入2球,球队也只能在降级区苦苦挣扎。

究其原因,贝尼特斯执教纽卡时就要求米特罗维奇除了站桩和抢点以外,承担更多的逼抢乃至防守任务,不过米特罗维奇表示“我体重90公斤,他让我跑跑跑保持队形,我哪还有力气进球”。实际上,像米特罗维奇这种传统中锋,在打法日渐欧陆化的英超,生存空间着实越来越小,而在打法相对粗犷的英冠,他反而大有用武之地。不过,本场对葡萄牙的补时禁区救险,或许再次证明了在顶级的足球较量中,有时候没有战术的对与错,只有球员的态度认真与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达耶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