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老牌强队追逐德拉蒙德 湖人领跑尼克斯存变数

李辉03-28 14: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本赛季中期买断市场有两条大鱼,第一条大鱼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已经在今天确认将加盟布鲁克林篮网队,因此剩下的大鱼安德烈·德拉蒙德的去向就更加的引人关注,甚至可以说,德拉蒙德的决定将直接决定本赛季NBA的争冠格局。

根据美国媒体最新的报道,卫冕冠军洛杉矶湖人队正领跑这场德拉蒙德争夺战,据悉湖人队内部一直在努力招募德拉蒙德,并且湖人队还存在一个签约德拉蒙德的优势,那就是他们可以给德拉蒙德提供首发的位置。去年休赛期,湖人队接连失去了霍华德和麦基两位中锋,球队只签下了马克·加索尔作为补充,然而36岁的小加索尔本赛季的表现是令人失望的,至少在常规赛,湖人看上去很难仰仗这位年迈的球星。

因此,如果德拉蒙德能够签约湖人,他将在球队获得首发席位,同时他的出场时间也将非常的有保障,尤其是现在戴维斯还在养伤阶段,可以说德拉蒙德来到球队后将立刻担任重任,对于庄神而言,这无疑是他希望看到的,因为作为一名还只有28岁不到的球员,德拉蒙德不仅要为这个赛季做准备,他的签约也要考虑到未来,如果能在一支球队获得足够的出场时间,就能保证相应的数据,进而在今年夏天签下一份让自己满意的合同。

当然,德拉蒙德如果最终选择湖人,肯定也会出于争冠角度的考虑,毕竟湖人队是卫冕冠军,队内又有詹姆斯和戴维斯这样的超级巨星,相比很多球队,湖人都拥有绝对的冠军竞争力。

src=http___nimg.ws.126.net__url=http%3A%2F%2Fdingyue.ws.126.net%2F2021%2F0326%2F73cbbb82j00qqkow8002ac000gl00c7c.jpg&thumbnail=65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refer=http___nimg.ws.126.jpg

然而,目前德拉蒙德签约一事还并未尘埃落定,湖人队还将面临不小的竞争,比如他们的老对手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凯尔特人本赛季在中锋位置上始终没有确定人手,从泰斯到特里斯坦·汤普森再到罗伯特·威廉姆斯,他们都无法完全达到球队的要求,在交易截止日上,凯尔特人队还送走了泰斯,因此球队现在也希望能够补进一名中锋。

和湖人一样,凯尔特人也能够给予德拉蒙德首发的位置,让他有足够多的机会表现自己,但相比湖人,凯尔特人在冠军的竞争力上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巧合的是,参与这次德拉蒙德争夺战的球队都是NBA的老牌强队,除黄绿双雄外,纽约尼克斯队也有意这位前活塞、骑士球星,更重要的是,尼克斯在这次的争夺战中拥有独有的优势,那就是他们目前仍然有薪金空间,所以他们可以直接在这个赛季和德拉蒙德签下长约,从而保障德拉蒙德在未来几个赛季的经济收益,相比之下,湖人和凯尔特人均只能给出半个赛季的底薪合同。

但根据媒体的报道,尼克斯队已经放弃了追逐德拉蒙德,原因是他们已经打算让队内的年轻中锋米切尔·罗宾逊在剩余的赛季里继续首发,这使得他们无法满足德拉蒙德的首发要求,但戏剧性的是,就在媒体报道尼克斯退出德拉蒙德争夺战后不久,罗宾逊就在今天球队和雄鹿的比赛中遭遇右脚骨折,从伤势的严重程度看,罗宾逊可能要提前告别本赛季,那么意味着尼克斯队将迫切的需要一名首发中锋来保证球队在下半赛季继续冲击季后赛,德拉蒙德对他们而言一下子就变得非常的重要。

湖人队跟队记者布拉德·特纳今日报道称,德拉蒙德或许会在当地时间周日,也就是北京时间今天晚上决定自己的去留,很显然,他的决定将影响到本赛季的争冠局势,如果德拉蒙德选择加盟湖人,那么拥有詹姆斯、戴维斯、德拉蒙德、施罗德、哈雷尔的湖人队依旧可以说是争冠的最大热门,但如果德拉蒙德选择凯尔特人、尼克斯,那么篮网队或许就是最高兴的球队,因为从纸面实力上看,现在的他们握有很大的优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