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弗斯:快艇变化很大 洛城双雄仍是西部最强球队

白亼03-28 17: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虽然说里弗斯已经不再是洛杉矶快艇队的主教练,但是在他看来,自己的老东家以及同城对手洛杉矶湖人,依然是西部各支球队想要晋级总决赛时必须要跨过的最大难关。北京时间今天,里弗斯首次带领76人迎战旧主快艇,在他看来,这支球队的变化真的很大。

“听着,犹他爵士的确不错,但是我还是认为湖人队与快艇是西部最强大的两支球队,”里弗斯在今天的比赛开始前说道。里弗斯表示,这是自己作为一个局外人的观点。因为76人身处东部大区,现在他已经不会花费大量的时间去研习快艇队的比赛录像。不过即便如此,在他眼里,里弗斯依然认为快艇和湖人是站在西部实力巅峰的两支队伍。

目前,本赛季表现出色的犹他爵士以34胜11负的战绩排名NBA第一位,76人则以32胜14负的战绩紧随其后。快艇和湖人队的战绩也很接近,分别以31胜16负和29胜17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二和第四位。里弗斯表示,和上个赛季一样,湖人和快艇应该被视为最具总冠军竞争力的西部球队。

微信截图_20210328164500.png

除了这几支球队之外,27胜18负暂列西部第五的掘金也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交易窗口关闭之前,他们得到了麦基与戈登进行了补强。里弗斯同时强调,博格达诺维奇的回归对于爵士来说是个不小的提升。“我觉得掘金在交易截止日的操作非常不错,他们做出了很棒的交易。”里弗斯说道:“爵士队打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表现,他们绝对不容忽视。另外,波特兰开拓者也对阵容进行了补强,不过即便把这些队伍都考虑在内,我还是认为快艇和湖人是实力最为出色的两支球队。”

在今天,快艇队也为这位曾经在2013-2020年间执教球队的教练进行了致敬。如今,结果他衣钵的,正是里弗斯的爱徒泰伦·卢。

“现在的快艇已经一支截然不同的球队了,”里弗斯说道:“队伍里的人员有了很大的调整,不过他们现在的战术体系和我之前的还是很相似。今日赛前训练研习他们的战术时,感觉就像是执教自己的球队一样。我们在进攻端也没有太多的改变,我们过去一年打得真的很棒。”里弗斯表示,因为伤病问题,球队在上个赛季并没有充足的机会进行合练,突如其来的疫情更是打乱了球队的节奏。

“现在他们拥有了大量的时间进行训练,”里弗斯说道:“你能看出来球员们的配合更加娴熟了,教练组会让乔治更多地进行持球,这帮助乔治打出了更好的表现。泰伦·卢做出了很多不错的调整,最重要的发生在防守端。现在的快艇是一支防守更出色的球队了,虽然说没有在数据上直观体现出来,但是通过观察,我十分确信这一点。等到季后赛开始的时候,大家就能够发现。”

交易截止日前,快艇队通过交易得到了另一位里弗斯的老熟人隆多,他的进攻组织能力以及丰富的季后赛经验,能够最大程度帮助小卡和乔治减压。“去年一切真的是非常艰难,”里弗斯在谈到去年那支缺乏进攻组织能力的快艇时说道:“没有足够的训练时间,到了比赛的关键时刻,我们也没有乔治和小卡来持球。现在他们不需要担心这个问题了,现在快艇拥有隆多来处理球。更加重要的是,他能给球队提供很多宝贵的建议,我认为他是那种很愿意表达很愿意交流的球员,让每个人都有参与感,对比赛负责,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