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秒极限操作!福克斯后场长传 巴恩斯一击必杀

孔德昕03-28 16: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对于两支NBA球队来说,11秒足够他们联手奉献3个令人窒息的攻防回合了。

北京时间3月28日,骑士客场挑战公牛一战的最后11秒,落后2分的国王前场发球。福克斯借挡拆突破转身上篮完成2+1,帮助国王反超领先1分,而计时器显示还剩下6.2秒。没有暂停的骑士只能后场罚球,人们几乎认定福克斯已经完成了准绝杀。

然而塞克斯顿接到皮球后一路狂奔,踩着油门直杀国王禁区上篮,但皮球被霍姆斯干扰到了。经过录像回看,裁判认定霍姆斯的封盖属于干扰球,骑士再次反超!而国王只剩1.6秒和后场发球机会,这一次他们又成了看上去不可能赢球的一方。

结果下面这一幕出现了。

1.gif

福克斯底线洲际导弹般的长传直接找到前场的哈里森·巴恩斯,后者45°三分线外接球、转身、干拔出手,皮球毫不犹豫地钻进篮筐,国王绝杀成功!

NBA赛场诞生过无数的神奇时刻,比如网友很快就找出了2017年2月骑士奇才一战詹姆斯的绝平三分。詹姆斯那一球同样是接拉夫后场底线长传,也同样是在右侧三分线外转身命中。

psc.gif

不过詹姆斯当时是绝平进球,而且也不是完全压哨。相比之下巴恩斯这一球显得更加“圆满”,而且此前两队在11秒内的交替领先更让这一球的戏剧性被放大到极致。

“哈里森完成了大心脏的接球和出手。他始终保持淡定,知道表上的时间足够自己完成那些动作。他太棒了,冷静、松弛、完成致命一击。”国王主帅卢克·沃顿赛后说道。

巴恩斯有多冷静?完成绝杀之后他第一时间甚至没有任何表情,直到队友们都像夺冠了一般疯狂冲向他庆祝,国王前锋才露出了笑脸。

ExisohLXIAA744H.jpg

赛后走回更衣室时,巴恩斯依然一脸淡定,他没想到队友们已经在屋里准备好对他“狂轰滥炸”。

2.gif

“我当时就是想着找到一个出手机会,为我们争取一个赢球的可能。最后一击总是可能进或者不进,我就是尽力放松,出手就好。”巴恩斯赛后说。

从结果来看,这样的进球总是有一些运气成分,但这也绝非只凭运气。比如国王安排福克斯发底线球就是一个无比正确的选择,这名后卫有过打橄榄球四分卫的经历,这使得他为巴恩斯送出了精准长传。

“福克斯传得很棒,球的落点正合适,我拿到球之后可以直接转身出手。很幸运球进了。”巴恩斯说。而福克斯则表示:“我以前打过四分卫,我用球引导他,而他当时接球的位置相对比较空。那个球真的很难,他打中了高难度进球,你很难布置出这样的战术。”

ExismrNWgAkYaMp.jpg

不过小沃顿半开玩笑地说他有意选了福克斯发球,因为担心另一位优秀传球手哈利伯顿的力量不足以把球甩那么远。

更重要的是,国王是通过前面的纠缠才为自己拼出了绝杀的机会。福克斯末节独得20分,全场砍下36分6助攻,巴恩斯16分11篮板,霍姆斯10分14篮板5盖帽,几位核心轮换都打出了不俗表现。

这场胜利帮助国王把连胜场次扩大到了4场,他们距离西部第十的勇士只差1个胜场。在交易截止日放弃成为卖家转而补强的国王展现了决心,而巴恩斯也在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们距离重返季后赛更进一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