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截止日潜在赢家 5名球员迎来上升通道

柴夫03-28 19: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人们在回顾和总结交易截止日的时候往往只会聚焦于球队的变化,或者针对易主球员进行点评,却忽略了一些留队球员也受到了影响。在球队名单发生变化后,不少球员发现自己得到了“上位”的绝佳机会,他们并不是截止日的主角,但却成了背后的赢家。以下便是5位截止日的潜在获益球员。

robertwilliams-032721.jpg

1.罗伯特·威廉姆斯,凯尔特人

在本赛季很长一段时间里,凯尔特人球迷一直在高喊给罗威多点时间,随着球队在截止日送走泰斯,这位年轻内线终于上位了。

截止日后的前两场比赛,罗威全部扮演首发,场均打26.5分钟,得到8分11.5篮板4助攻2抢断3.5盖帽,凯尔特人也连胜雄鹿和雷霆。人们发现,除了在进攻吃饼和护框封盖方面的不俗能力,罗威还有一手值得开发的策应,这对于凯尔特人而言可是非常重要的补充。

失去海沃德之后,凯尔特人的进攻发起降了一档,本赛季场均助攻只排联盟第24,如果能更好地开发出罗威的策应,绿军主力的进攻威力便可以得到进一步放大。当然在护框方面罗威的出色已经无法被掩盖,他在篮下限制对手每回合只拿0.92分,排在联盟前18%。除了换防和进攻拉开空间的能力稍显不足,绿军新任首发中锋能带来不小帮助。

当然了,对于这位23岁的年轻人来说,这也是他证明自身价值的最好机会。

christianwood.jpg

2.克里斯蒂安·伍德,火箭

在因为脚踝扭伤倒下之前,伍德打出了全明星级别的表现。等到他复出归来时,火箭已经成了一支遭遇17连败、迅速自由落体的队伍。伍德的复出没能立刻帮助休斯敦人回到赢球轨道,而他本人也抱怨起了关键时刻球权不足的问题。

“我希望到最后我能更多地参与到进攻里。”此前火箭输给雷霆一战,伍德末节只有2次出手。“很多时候我就被晾在底角,游离于全队的进攻之外,这让我有点失去节奏。”

1.gif

彼时伍德在进攻端放不开手脚的最大原因或许是奥拉迪波,奥迪末节的回合占有率达到全队最高的32.8%,在他身后沃尔和戈登的回合占有率甚至也比伍德高。但随着奥拉迪波被送去迈阿密,伍德明显成为了火箭阵中第一攻击手。他的单打效率并不算高,但仍有开发潜质。在把重建作为目标的休城,伍德可以开启自己的练级之旅了。

5da17fcf503b1.image.jpg

3.亚历山大-沃克,鹈鹕

作为一名颇具潜力的后卫,亚历山大-沃克此前在鹈鹕的出场时间并不稳定,这主要是因为他需要和老将J.J.雷迪克抢机会。随着雷迪克被送去达拉斯,亚历山大-沃克应该可以坐稳鹈鹕替补得分后卫的位置,他有望扮演得分尖刀第六人的角色。

眼下朗佐·鲍尔正在养伤,亚历山大-沃克进入了首发名单,他的表现也非常出彩。过去6战,亚历山大-沃克5场至少得到14分,三次拿到20+,同时有3次命中率超过50%。鹈鹕主帅大范甘迪最近也提到,他发现亚历山大-沃克在获得更多上场时间的时候往往能拿出更好的表现,鹈鹕后卫本人当然也赞同这一点。

“你不会浪费时间小心翼翼地提防什么,最重要的就是专注于比赛,打好自己的篮球。”亚历山大-沃克说,“你不会考虑如果事情没有按照自己的预想发展,会有什么后果。我一直努力相信自己,即使不首发出场,我也能从替补席上站出来,为球队提供帮助。”

自3月5日雷迪克受伤离开轮换后,亚历山大-沃克场均13.1分4.3篮板2.3助攻,三分命中率38%。而且根据统计,亚历山大-沃克防挡拆表现很好,每回合只让对手拿0.62分,超越联盟96%的球员。他的长臂和灵活脚步都可以为球队略显平庸的防守提供帮助。

CE62DCEAGRGKNMHW5GBQT5VD7Q.jpg

4.丘马·奥基基,魔术

作为交易截止日的最大卖家,送走武切维奇、阿隆·戈登和富尼耶的魔术彻底开启了年轻化脚步,而奥基基作为球队未来的一部分自然是受益者。这位红衫新秀本赛季大部分时间里扮演稳定轮换角色,但在交易截止日过后的第一场比赛,他便15投9中砍下生涯新高的22分。

奥基基是典型的空间四号位,每次接球投篮能得到惊人的1.53分,超过联盟98%的球员。他的下一个任务就是利用自己的远投威胁开发出攻筐技术,虽然此前奥基基在这方面略显稚嫩,但仍有一定潜力。如果奥基基能利用最后几个月持续进步,以他和艾萨克、富尔茨以及温德尔·卡特为核心的新生代魔术便已雏形初具。

LWTLU5LUDJETXG7Q54ZQLEZ56I.jpg

5.萨宾·李,活塞

和绝大多数的二轮秀一样,李也需要为出场机会拼命。基利安·海斯和德朗·赖特的伤病给了这位年轻人机会,而他也在有限的时间内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在2月底到3月初赖特缺席期间,萨宾·李一度在连续7场比赛打出场均12.6分3.9助攻,命中率59%的表现,凯西教练也称赞他配得上更多机会。

随着赖特在截止日被送到国王,李有望获得更加稳定的出场时间。在海斯仍在养伤的情况下,李要和约瑟夫、弗兰克·杰克逊以及丹尼斯·史密斯抢时间,不过我们很难想象约瑟夫会是这支摆烂队伍倚重的对象。

缺乏远投能力是李的硬伤,但他有着很强的侵略性和突破杀伤本领,截止日后第一战,他面对篮网搏出了赛季个人新高的10次罚球,而今日对阵奇才则拿到6分5篮板5助攻的均衡数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