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茨喜迎复苏 韦尔纳还需要成为德国队莱万么?

杨子江03-29 09:21 体坛+原创

罗马尼亚0比1德国(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德国队控制了比赛,却最终只以1比0的最经济比分击败了罗马尼亚,取得了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的两连胜,格纳布里在上一场比赛进球之后,本场比赛再度成为了德国队取胜的功臣,勒夫赛后批评了球队在把握机会上的能力。

2246.jpeg

霍夫曼的阳性让德国队上下都很紧张,这其中莱比锡后卫哈尔斯滕贝格作为密切接触者也不得不在家隔离。在上周六飞赴罗马尼亚之前,全队又接受了两次抗体检测,一次核酸检测,幸运的是没有更多感染者出现。不过由于左侧大腿肌肉受伤比较严重,拜仁中后卫聚勒也没有随队前往布加勒斯特,勒夫实际上只有22名球员可用,因此面对罗马尼亚,勒夫的德国队延续了对阵冰岛时的首发。上一次德国队连续两场首发相同,还要追溯到几乎五年前,2016年10月对捷克和北爱尔兰的两场世预赛,勒夫也没有更换首发。

1309624738.0.jpg

德国与罗马尼亚在之前有过13次交手,其中11次是在友谊赛上,2次在欧洲杯,这场比赛是两队第一次在世界杯预选赛阶段遭遇。比赛的开局与德国打冰岛有相似之处,开场仅仅16分钟,哈弗茨就与格纳布里连线,后者轻松的为德国首开记录。对冰岛的比赛哈弗茨奉献进球,打罗马尼亚又送上助攻,哈弗茨与拜仁两名边锋之间的配合相当来电,当然,这也使得勒夫不得不面对前场的一个问题,那就是哈弗茨复苏之后,德国队今后是不是真的还再需要一名真正意义上的中锋。

serge-gnabry-ilkay-gundogan-germany-2021_vj481dfems5317exrg5c9lu9r.jpg

对罗马尼亚这样的欧洲二流球队或许是不需要的,尽管后者被认为是德国在世界杯资格赛阶段所遭遇的最强大的对手,他们上轮刚刚凭借主场优势3比2击败了北马其顿,小哈吉,也就是在94年世界杯上曾叱咤风云的老哈吉之子,在第86分钟为罗马尼亚完成绝杀。但面对德国队的全场压制,他们几无还手之力。不过德国队也没能表现出对冰岛时大比分屠杀对手的能力,1比0草草收场。

德国队缺少中锋的问题表现得非常明显,虽然球队从两个边路创造了无数的机会,却因为中路无人包抄而错失良机。正如勒夫在赛后所说:“整体来说我们的表现是很好的,要提出批评的,是我们的机会把握能力。”

Havertz-Germany-GettyImages-1309623230.jpg

原本应该首发的中锋韦尔纳连续两场比赛都只能坐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对冰岛的比赛,韦尔纳在板凳上坐了78分钟,对罗马尼亚的比赛,韦尔纳同样在第77分钟才替下了哈弗茨。勒夫说韦尔纳只有在有一定空间的情况下才能更有威胁,很遗憾空间是有了,但韦尔纳却没能制造出机会,延续了自己在切尔西时的糟糕状态,可除了韦尔纳,勒夫手边也的确没有更好的中锋可用。

在格纳布里与萨内已经牢牢占据两个边锋的情况下,在切尔西表现不佳的韦尔纳必须努力在中锋位置上找到感觉,这不取决于他是否真的胜任中锋这个角色,否则他就只能接受替补的命运,缺少强有力的中锋,使得德国队锋线威力大减。目前德国队以拜仁球员为基础的中前场配备未能大杀四方,实在只是缺少一名像莱万那样的射手,这也是德国队与拜仁之间最大的区别。

Germany-gains-confidence-AScom.jpg

对于这点,中场的基米希看得非常清楚:“我们本可以让比赛变得更轻松一些。幸运的是,我们在90分钟内没被对手扳平。下半场我们有很多机会,实际上假如我们能早点决定比赛,整场比赛就不会显得那样艰难。”连队长诺伊尔也说:“如果我们能早点决定比赛,就不会有什么危险了,我们原本只需要打进第二或者第三个进球。”

德国队将在德国时间周三对阵北马其顿,或者这也将是德国无需中锋就能轻松取胜的比赛,但接下来的欧洲杯呢?无锋的德国队将面临很严峻的挑战,2018年世界杯小组赛早早出局的耻辱,勒夫不应忘记。对阵完马其顿后,球员将返回各自的俱乐部备战周末的德甲联赛,这其中莱比锡与拜仁的榜首大战毫无疑问是重中之重。

La-joie-des-Allemands-face-a-la-Roumanie-le-28-mars-2021-996395.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