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戒,曼奇尼说到做到 意大利无需美丽亦能获赞

王勤伯03-29 10:04 体坛+原创

保加利亚0比2意大利(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王勤伯

曼奇尼或许是整个21世纪意大利国家队历史上最受本国人欢迎的主教练。

ExmDYs3XAAIepye.jpg

在意大利人眼里,特拉帕托尼代表着老式足球,里皮和媒体太多战争(且莫吉尤文属性强烈),多纳多尼过分态度中和,普兰德利一度恢复了意大利国家队的自信但又在2014世界杯出现了严重的管理失控,孔蒂重复里皮和外界关系的剧本但成绩更差,文图拉则根本不值一提。

曼奇尼在意大利足球最低谷的时候上任,没有太多豪言壮语很快就让这支球队找回了自信。他甚至原定好要在2020年夏天冲击欧洲杯冠军。曼奇尼的意大利踢的是富有进取心的足球,原来使用总是别扭的433现在用起来很顺手。而且曼奇尼和媒体的关系像个正常的国家队主教练,欢迎批评,他只用成绩说话。

6060ef04b9b6b.image.jpg

而意大利的成绩又总是有说服力,在保加利亚客场2比0取胜,不仅取得世界杯预选赛开赛后的2连胜,而且曼奇尼的意大利已经连续24场比赛不败,近期更是达到515分钟不失球的满足感。有时候他们踢得并不漂亮,但同样会得到夸奖,因为他们在改用进攻打法的同时也没有放弃意大利足球的传统:耐心的组织,出色的保护,高度精神集中。

曼奇尼缺少赌咒发誓和豪言壮语,但他说到的,基本都做到了。例如意大利从未在保加利亚客场赢过球,曼奇尼赛前表示结束这段历史的时间到了。然后意大利确实2比0取胜。

2420.jpeg

保加利亚的实力可能只有一支意乙球队水平,但是主场作战的保加利亚对于意大利同样是个考验,他们历史上主场对意大利不败并不是偶然,意大利人一向不喜欢和自己理念接近但同时身体又比自己更强壮的巴尔干对手。

曼奇尼有条不紊地进行球员轮换。取代埃默松出任左后卫的斯皮纳佐拉提供了良好的表现。他在左路的活跃甚至让右侧的弗洛伦齐得到了休息,后者更多留在了后防线。同样,取代基耶利尼的阿切尔比也表现得很稳健。

bonucci-italy-away.jpeg

然而意大利的中场很难说有多好。曼奇尼使用了本赛季因为伤病在国际米兰首发很少的森西,让他来代替缺席的若日尼奥。可以说曼奇尼一直没有放弃寻找副若日尼奥的努力,意大利其他球员如洛卡特利、巴雷拉、维拉蒂风格和若日尼奥有所不同,谁是最好的替代者还需要考察。

森西的表现难说非常好,他毕竟本赛季在俱乐部出场时间太有限了。但意大利上半时的久攻不下更多和小基耶萨的低迷状态有关,他在锋线像是遇到了一个倒霉日子,速度提不起来,平时犀利的突破就像总是提前被对手看透,在某些时候显示出了一定无法施展的苦恼。

41051302-0-image-a-24_1616964422683.jpg

不过意大利的中后场至少保护是完善的,保加利亚本身的进攻能力就弱,很难对意大利构成威胁。 这使得他们可以耐心地进攻寻找机会。贝洛蒂打破僵局的点球正是这样获得,对方中卫蒂莫夫在意大利一波接一波的进攻面前犯错送点。

1球在手以后,意大利下半时略有一些放慢速度,避免过多消耗。贝洛蒂有过一次接维拉蒂助攻打在立柱上。曼奇尼在比赛最后20-30分钟接连换人,因莫比莱、洛卡特利等人出场。洛卡特利证明了他现在正处于一个快速走向成熟的阶段,正是他精彩的一记“皮耶罗式射门”帮助意大利把比分扩大到2比0。

belotti-cropped_1war0h7xwk43f1jpr0wa4gatp4.jpg

这场胜利的同时意大利也结束了在保加利亚客场历史性不胜的尴尬。对于曼奇尼来说,这是一个完美的开局,下周三在维尔纽斯,如果意大利从立陶宛身上再拿3分,将为球队出线形势打下一个好基础。

cropped_GettyImages-1309626857.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