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防俱佳!戈登迎掘金首秀 扣篮王与丹佛完美契合

韋人匕03-29 15: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约基奇仅仅用了几分钟就送出助攻帮助阿隆·戈登完成了掘金生涯的首个扣篮。

在掘金生涯的首秀中,戈登出战21分钟,9投6中得到13分,掘金最终以126比102大胜老鹰。从奥兰多来到丹佛,戈登最大的感触就是:“这支球队没有极限。”

“看起来我们已经拥有了所需要的全部要素,我们拥有阵容深度,我们在很多位置上都有攻防俱佳的人选。”戈登赛后说道,“只要我们团结在一起,就没有什么能够阻止我们。”

由于戈登的到来,掘金也有了一套全新的首发阵容。在今天的比赛中,迈克尔·马龙派出了约基奇、戈登、小迈克尔·波特、威尔·巴顿和贾马尔·穆雷的组合,掘金在内线得分拥有50比32的巨大优势,篮板更是赢了16个。

1231995819.0.jpg

根据技术统计,在约基奇、穆雷、小波特和戈登都在场的时间里,掘金总共得到55分,20分钟净胜对手17分。全场比赛,约基奇送出8次助攻,其中3次送给了戈登,有2次转化为了扣篮。

“当戈登打出优秀的转移球和无球跑动时,我们有数不清的机会。”马龙教练赛后说道,“没有多少人能做到阿隆·戈登所做的事,这场首秀他打得非常好,适应得很不错,这场比赛从头到尾对我们来说都充满乐趣,我们为彼此而战。”

谈到戈登加盟球队后的首场比赛,队友杰迈克尔·格林坦言:“看起来不像是他第一次与我们并肩作战。”

掘金之所以将加里·哈里斯和R.J.汉普顿交易至魔术换来戈登,就是为了在西部联盟更有竞争力,争取再次闯入西部决赛,甚至是总决赛。戈登的到来,不仅提升了掘金的内线实力,还让整支球队的换防更加灵活。

“最重要也是最好的一件事是他确实接受了他的角色。不管是什么,他都接受自己的角色。”约基奇说道,“他知道他能做些什么来帮助球队,他努力打出自己最好的状态,打出出色的防守和进攻表现,我认为他看过我们的比赛,他并没有费很大劲。他知道当自己处于空位的时候,球会找到他。对于他来说,这是一场出色的首秀。”

T3VYJFKVORCTHCV35BGE76U76E.jpg

在约基奇身边,戈登也发现了另一种比赛方式。“他的篮球智商真的高得惊人,他抢下篮板后的快攻传球太不可思议了,我从来没有与这么好的跨场传球手一起打过球。”戈登说道,“期待获得更多的快攻传球。”

“我尽力在防守端打出自己的贡献,这是我目前能够做到的事情之一。即使没有命中投篮,我也要用防守帮助球队。”戈登说道,“队友们非常出色,他们在进攻端给了我很大的支持,让我能够在舒服的位置以自己擅长的方式去进攻。每次我们总是能够在进攻端做出正确选择。我对于自己能够首发有点惊讶,这是我的荣幸,所以我上场就会贡献一切能量。”

对于丹佛这座城市,戈登也有了新的看法:“最大的惊喜就是这座城市这么酷,我之前没有意识到丹佛真是个好地方,我要为这里贡献我的全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