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月内2次“冲超”失败 求浙江队心理阴影有多大?

安晓君03-29 16: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连续多日,天津市体育局、泰达控股等都在反复开会,就天津津门虎俱乐部的相关问题进行讨论,就现在的情况来看,天津队复活已经不是问题。在这种情况下,上赛季冲超功亏一篑的浙江队将无缘递补参加新赛季中超。

src=http-%2F%2F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2Fimages%2F20190505%2F307bfe26cf144fbb9bca8fa6847e3ed9.jpeg&refer=http-%2F%2F5b0988e595225.cdn.sohucs.jpg

因为江苏停止运营以及天津没有完成签字确认等待解散,之前有消息称沧州雄狮以及浙江队早已做好了递补的准备。按照中国足协公布的《职业联赛参赛资格递补原则及办法》,如果两个中超俱乐部均未能准入,递补球队要先按中超的上赛季排名递补,如果没有符合资格的俱乐部,再优先按中甲的上赛季排名递补。在这种情况下,沧州雄狮(上赛季中超第16名)首先获得递补资格,然后就是浙江队(上赛季中甲第2名)递补进入2021赛季中超。

但是,现在的情况发生了变化,江苏队无法起死回生,而天津队这边,有消息称天津市体育部门将接手天津津门虎。最近,天津方面动作在继续,主要是组队和补充材料,津门虎将从泰达控股集团剥离出来,并形成全新的俱乐部。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江苏天津两队只有天津起死回生的话,那很明显,沧州将继续递补,而浙江队将无缘递补参加中超。这已经是浙江连续第2次“冲超”失败,上赛季11月份的超甲升级附加赛上,以总比分2比3遗憾输给了武汉卓尔。

为了更好的准备好新赛季中超,之前浙江队已经引进了顾超、高迪、姚均晟和梁诺恒4名本土球员;外援引进方面也是动静不小,之前已经和马修斯签约,此外球队还在和长春亚泰外援卢卡斯-索萨以及江苏外援瓦卡索接触。除此之外,浙江队还对深足的塞尔纳斯以及普雷西亚多感兴趣,双方已经进行了接触,但如今随着浙江队又将无缘递补中超,这两人加盟浙江的可能性又将变小。

实际上,最近的一段时间,浙江队一直在等待足协的准入表,因为无法确定天津或者江苏是否会彻底退出,他们最近一直暂缓了球员签约。但无论如何,浙江实际上是按照中超水准备战中超的,如今随着天津复活,他们的引援不但受影响,一些合同可能也需要修改。在这种情况下,外界有声音表示,索性足协一步到位,直接让新赛季中超联赛扩军至18支球队,最新了解的情况来看,足协无意在本赛季完成扩军,中超还是继续维持在16支球队,随着天津的复活,受伤害最大的自然就是浙江了。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