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兴收购ES改名UP进军LPL,未来在电竞仍有大动作

呱呱太03-29 18:19 体坛+原创

2021年3月29日,康宝莱X能兴电竞中心正式举行揭幕仪式。在揭幕仪式中,能兴电竞旗下守望先锋联赛队伍广州冲锋队的首席赞助商宣布了对能兴电竞中心的冠名,由能兴电竞CEO钟兆麟先生分享了能兴电竞旗下两支战队——广州冲锋队和UP英雄联盟分部的未来计划和展望,除此之外更展示了能兴电竞在其他电竞板块下的未来版图。

1.jpg

 作为一支电竞领域的新军,在过去短短的几年时间里,能兴电竞已经拥有了2支来自顶级联赛的战队,夺得1次夏季赛冠军。能兴集团所运营的天河体育馆举办过多个业内极具影响力的电竞比赛,在能兴电竞中心所在的国际体育文化演艺中心中,更是2019年LPL春季赛总决赛的举办场地。从具体业务上升到商业布局领域,在未来,能兴电竞还将拓展更多电竞板块。

2.jpg 

“自进军电竞产业以来,我们一直在寻找和尝试建立一个可持续性的电竞商业模型。”能兴电竞CEO钟兆麟在谈到未来计划时说到,能兴电竞的未来计划将主要围绕战队拓展,主场场馆,赛事品牌和教育产业等板块拓展。

目前,能兴电竞拥有守望先锋和英雄联盟这两款电竞游戏的战队。在讲到未来战队拓展时,钟兆麟说到:“未来,我们相信一定会诞生更多受众跨越国际市场的优质电竞游戏,为了面向更多受众,我们也将建立更多电竞战队,将能兴电竞的品牌拓展到更加广泛的市场。”在近年世界范围内新推出的Valorant,LOL手游和使命召唤手游等潜力电竞新游,我们或许可以期待能兴电竞在这些新兴优质电竞游戏中选择建立更多新战队。

3.jpg

 能兴电竞中心所位于的国际体育文化演艺中心是由能兴集团斥资20亿于2018年兴建的,总建筑面积15.5万平方米;同时,能兴集团还拥有位于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天河体育馆的运营权。过去两年中,这两处地标性场馆成功举办了2019年LPL春季赛总决赛、第五人格职业联赛、QQ飞车手游亚洲杯总决赛、火影手游五周年等多个业内顶级电竞赛事。虽然因为疫情问题,线下电竞赛事的落地和拓展受到了些许影响,但放眼长远未来,特别是主客场制已成为像LPL这样顶级联赛的发展方向,电竞赛事场馆业务、主场赛事举办,将也是能兴电竞未来业务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当主客场赛制开始普及的那一天,能兴电竞将具备先天优势。

4.jpg

 “我们还将大力拓展自主赛事品牌——不久之前,我们成功举办了UP守望先锋邀请赛。这是一项针对次级电竞生态的社区赛事,也是我们面向差异化市场打造赛事品牌的有益尝试。”在电竞开始诞生的最初,次级电竞生态的场景就存在着——胸怀电竞梦想的年轻玩家参与到带有地区标识社区线下赛事;而如今,除了聚光灯和超大舞台,对于次级电竞生态的参赛和观赛需求仍然存在——更加职业化和专业化的次级电竞生态赛事。为了满足这部分选手和观众的需求,能兴集团将以合理的投入尝试新的模式,以更小更精确的目标拓展下沉用户群。

6.jpg

 近几年,电竞教育产业也在以令人瞩目的速度不断发展壮大。针对这一领域,能兴集团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达成了战略合作。基于能兴电竞拥有的管理团队、战队和多功能电竞中心的硬件资源,能兴电竞计划拓展和尝试新形式的电竞教育业务,为更多电竞爱好者提供电竞产业的体验营,也为更多有志于从事电竞行业的人才打造身临其境的实践基地。

7.png

在活动的最后,能兴电竞与微博进行了官方战略合作社交媒体平台的签约仪式,在今后,能兴电竞旗下品牌,包括UP英雄联盟分部和广州冲锋队等将与微博展开更深度的合作。“微博作为现今互联网时代下用户群庞大的社交平台,不仅通过多年与电竞产业展开合作联动积累了深度电竞社群基础,更是电竞相关数字媒体内容的前沿制作平台。对电竞共同的热爱和认真专业的态度促成了我们理念上的共识,借助与微博达成深度合作伙伴,能协助能兴集团共同打造旗下电竞品牌,扩大我们的品牌影响力。”能兴电竞CEO钟兆麟先生接受采访时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