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根伟续前缘重回津门虎 执掌球队需面对三难关

洪流03-29 18: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压哨进入中超联赛的津门虎,在复活之后开始组织人力,以最快速度备战新赛季中超。有消息显示,一位熟悉的人物即将重回津门虎,他就是天津足球名宿、曾与泰达有不解之缘的于根伟。据悉,于根伟即将挂帅天津津门虎,但如果这位本土球星想要拯救球队,却需要面对三重难关。

1000.jpg

【津门球星再续前缘】

于根伟毫无疑问是天津足球历史上最闪耀的那颗星。1994年联赛开始后,于根伟就作为天津三星队的10号和队内核心,在甲A十年中帮助天津队保级、不败升级、打出球队最好成绩。甲A联赛的优异表现也让于根伟走向国家队,2001年10月7日,他打进全场唯一进球,让中国足球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在天津足球历史上,于根伟出场212次、打进85球,至今排名天津津门虎历史上的出场次数和进球数两项榜首。

2006年1月27日,于根伟宣布退役,随后完成生涯转身,出任天津泰达俱乐部副总经理。2007年,他兼任俱乐部助理教练;2008年,他直接主管一线队,并参与梯队选拔。但同年,泰达俱乐部总经理人事变动,李广益接替李波,并开始控制俱乐部预算。2009年,泰达打进亚冠后开始引援,李广益借机扩大在俱乐部的话语权,此事引发于根伟与李广益两人的矛盾,并最终以球队两次罢训为结果。此后,泰达队失去了蒿俊闵、韩燕鸣、谭望嵩、杨君等国脚,于根伟的泰达岁月也就此结束。

离开泰达后,于根伟逐渐投身天津足球青训,并与天津市体育局展开了培训合作。2019赛季,天津权健由于投资方案发被体育局托管,于根伟取代李伟峰成为天津天海领队。而如今,2021年天津津门虎再次遇到资金困难、投资方退出的窘境,体育局再次出手,于根伟也重返台前,得以回到他曾经创造历史的天津足球队。

【执掌球队难关重重】

虽然于根伟本人对天津足球具备重大意义,此刻他也能最大限度弥合天津球迷和利益相关方,但要想作为天津津门虎的主教练,这位47岁的少帅还面临着相当多的问题。

首先,就是于根伟执教经验为零这一事实。虽然早在2007年于根伟就在中方教练组中深度参与一线队管理和临场执教,甚至有传闻称他曾经代时任主帅雅拉宾斯基指挥比赛,但此后的13年时间里,他完全没有执教过任何一支球队,不管是天津的润宇隆、松江还是其他城市的职业球队,没有一个聘请于根伟,这让于根伟错过了身为教练提升自我的最好年龄段。不论津门虎新赛季内外环境如何,于根伟自身都需要展现出自己的执教天赋。不然的话,被行政性复活的津门虎,很可能在竞技场上先出现问题。

其次,是津门虎现在面临的财政困局。虽然有消息称俱乐部的原投资方泰达将承担全部债务,俱乐部则会新的接管方负责,但现实是球队每天都在支出,球员也很难接受吃了上顿没下顿的事实。不仅如此,球队原有的外援苏亚雷斯等人尚未签约其他球队,每个人的合同对津门虎的财政都是巨大负担。休赛期中,于根伟不仅要解决训练问题,更要让这支球队尽可能地减少开支,以此确保球队能够找到下家。

最后,是天津足球过去几年青黄不接的人才培养。在财力匮乏、主力大量出走的情况下,新赛季天津津门虎只能依靠本队青训填补场上位置,处境比2年前的天津天海还要差。而天津足球的青训困境已经持续多年,U23球员难堪大任、小球员无一出色,意味着津门虎本赛季的大多数比赛要在维持生存的同时完成新老交替。除非本赛季中超联赛取消降级,否则,于根伟必须想办法让如此津门虎避免降级的危险。而现在,他们是降级的头号热门。

文/洪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