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心玥加盟补强天津女排 仍有两环节待实战检验

山支03-30 13: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北京时间3月27日,中国女排正式结束了在福建漳州为期39天的封闭集训,国家队球员目前也已经回到了各自的省队备战即将到来的陕西全运会女排预选赛。全运会预赛将于4月6日至13日进行,国家队的球员们也仅仅只剩不足一周的时间与母队磨合训练。

3e0d81fc-5372-4cb1-81e5-1a704b5fc866.jpg

在这批队员中,中国女排主力副攻手袁心玥的归属问题最引人关注。自2019年至2020年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结束后,袁心玥就再也没有出现在国内赛场当中。而在今天,袁心玥新赛季的去向问题终于得到了回应——她将身披天津女排战袍,代表球队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早在八一女排官宣解散后,作为中国女排最强副攻之一的袁心玥就成了转会市场的热门人物,如今加盟天津,许是又给全运会增添了更多的悬念。

袁心玥是当今中国女排最核心的队员之一,也是中国女排最有特点的球员之一。她不仅有着出色的身体条件,个人的技战术水平也在近几年各项国际大赛的锻炼中获得了极大的提升。随着她的加盟,天津女排队内就拥有了包括李盈莹、王媛媛、姚迪等人在内的五名国手。不得不说,袁心玥的到来,给本就实力强劲的天津女排带来了更大的争夺希望。

3e0d81fc-5372-4cb1-81e5-1a704b5fc866.jpg

首先是进攻端,目前天津女排主要依靠主攻实现突破。即将到来的全运会,失去了朱婷的天津女排几乎就只剩下李盈莹这一点有着绝对的得分能力。因此,袁心玥的进攻无疑是为李盈莹分担了一部分的压力,也为姚迪的分配球创造出了更多的可能性。有了袁心玥的加入,天津女排在副攻线上的弱势和漏洞定会有不小的缓解。

其次是拦网,这也是袁心玥比较擅长的一个环节。目前在国内赛场,尤其是全运会, 想要突破袁心玥的拦网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一旦形成有效拦网,天津女排再依靠着李盈莹的强攻能力,队伍的反击能力也能够得到直线的提升。不仅如此,袁心玥的发球也极具杀伤力,对于任何球队的一传都是很大的考验。

不过,虽然袁心玥的加盟能够让天津女排的整体实力得到不小的提升,但能否在球队中发挥出最大的作用,还有两个关键因素的制约,那就是天津女排的一传体系能否给袁心玥创造出进攻机会以及姚迪能否激发出袁心玥的最佳竞技状态。此次转会,是袁心玥在世俱杯后又一次与天津女排结缘。但在世俱杯期间,袁心玥与姚迪的配合似乎并不尽如人意,如今若是想在全运会上冲击冠军,两人之间的配合还需加以锻炼。

即将到来的全运会预赛,天津女排与山东、上海、北京、云南、广东以及福建同为B组,同组的几支球队都有着一定的特点和能力。最终,袁心玥能否顺利帮助天津女排拿下小组头名,还需等待赛场上的检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