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穆伊热身赛3球证实力 他能成为新"浩克"

黄何03-30 14: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3月27日,上海海港在赛季首场热身赛上以5比0横扫阵容不整的山东泰山,5个进球均由外援完成。面对上赛季的足协杯冠军,上海队的穆伊表现得尤为抢眼,上演帽子戏法。整场比赛,澳洲人满场飞奔,澳洲媒体盛赞他“状态非常好,并充分展示了教练伊万·莱科的战术意图。”

微信图片_20210330144910.png

山东球迷为本队球员未能跟上穆伊的节奏而感到不满。相较之下,上海球迷对新赛季的期待要超过了预期,他们要看看穆伊是否能成为球队的领军人,最低限度也要做到取代离队的浩克的地位。有传言说,2020年8月穆伊从布莱顿转会加盟,他就是俱乐部要找的那个中场灵魂。

上赛季,中超球队被分到大连和苏州两大赛区,球员们必须呆在酒店房间,只有在吃饭、训练和比赛时才能出来。穆伊在中超赛季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加盟上海队。从英国来到中国,经历两种文化的跨越,穆伊花了一段时间才安定下来也不足为奇。

上海海港在去年出现了一些问题,他们在半决赛加时赛输给了后来的冠军江苏队。而赛季结束前,主教练佩雷拉和球星浩克矛盾爆发,给整个球队蒙上一层阴影。如今,两个人都离开了。大家都知道,葡萄牙主帅不会得到一份新合同,而浩克也在合同期满后离开。

主力的离开让球迷产生忧虑,但这个时候穆伊开始给出暗示,浩克离队后,他可能会站出来领导球队。这位澳洲球员在中超的首个完整赛季或能帮助上海队夺得队史上第二个联赛冠军。

值得注意的是,与山东队的热身赛中,上海队攻入的5球都是由外援完成。虽然球队失去了浩克,一些国内球员也离开了,但他们依然拥有奥斯卡、阿瑙托维奇和洛佩斯这些攻击手。曾带领布鲁日俱乐部在2017-2018赛季问鼎比利时联赛冠军的主教练莱科承诺,球队在打法上更显攻击性,展现夺冠雄心。

莱科说:“我希望咱们能进取一点,在这个赛季打出节奏和强度。这是我们给球员灌输的理念,我们希望创建一个更加团结互助的球队。我相信每个人都能够通过训练为每场比赛做好准备。我对新赛季充满信心和期待。”

中超联赛预计在4月拉开帷幕。如果穆伊和上海队能复制热身赛上的竞技状态,那么他们离冠军就不远了。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