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站大坂直美力克梅尔滕斯 取巡回赛23连胜

Max03-30 19: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3月29日,WTA官方消息,2021赛季迈阿密公开赛展开女单第四轮较量。2号种子大坂直美以6比3、6比3完胜16号种子梅尔滕斯,职业生涯首次跻身本站八强。

微信图片_20210330190345.jpg

“我感到非常兴奋,”大坂直美说道,“我从小就会来这里看球员打比赛。”

“感觉十分特别,这是我最爱的赛事之一。我之前没能在这里打进过第二周,也有些难过。但是现在我做到了,希望这次能有好的表现。”

此役过后,四届大满贯得主也将双方的交手记录改写为3比1,并将目前的巡回赛连胜记录扩大到了23场。自从2000年以来,只有大威廉姆斯、小威廉姆斯、阿扎伦卡和海宁四人取得过23场或是更长的连胜。

今天对阵双方都是第一次进入迈阿密站第四轮,大坂直美在大部分时间都能掌控比赛,她全场一共制造了14个破发点,从中兑现了五个。

比赛伊始,日本姑娘凭借一记正拍直线制胜分以love game破发得手,开场2比0抢占先机。晚些时候,一连串的失误和双误导致梅尔滕斯再度交出自己的发球局,大坂直美以5比1遥遥领先。

然而比利时人在盘末展开反击实现一次回破,紧接着在0比40落后的情况下先后化解四个盘点艰难保发,将比分追到3比5。

她凭借出色的防守在下一局又挽救了两个盘点,并且有机会再次破发,但世界第二及时稳住阵脚,用一记Ace化解危机。最终大坂直美通过强势的发球兑现第七个盘点,小遇挑战还是先下一城。她首盘一共轰出14记制胜分,刚好是对手的两倍。

第二盘上来双方交换了一次发球局,梅尔滕斯在3比2领先时申请了医疗暂停,离场接受治疗。比赛恢复之后,大坂直美一度势不可挡,她在接下来的13分里面赢下12分,5比3反超比分。

今年澳网冠军没有再给对手反扑的机会,她破掉了梅尔滕斯最后一个发球局,以连赢四局的方式结束战斗,五次出战迈阿密正赛终于突破进入八强。

大坂直美将在1/4决赛中对阵23号种子萨卡里,后者挽救六个赛点以6比4、2比6、7比6(6)险胜29号种子佩古拉,同样刷新在本站的最佳战绩。

希腊一姐在决胜盘第十局的马拉松拉锯战当中化解了五个赛点,随后在抢七里面救回了第六个,最终在自己的第一个赛点上便成功兑现,赢下了这场耗时2小时38分钟的恶战。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