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止颓广州惨败 季后赛门票争夺战日趋白热化

孔阳03-30 19: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终于,北控队结束了此前尴尬的四连败。在今天与江苏的交锋当中,他们以105比80力克对手。另一方面,北控的竞争对手广州则是在今天结束了自己的连胜。这样一来,北控便扩大了他们和广州之间的胜场差距。

此前一段时间,北控队的发挥非常糟糕,球队连战连败。就连主教练马布里,都对球队的前途有些茫然。此役与江苏的交锋,对于北控队来说是止损的好机会。一来,江苏队早早就宣告已经无缘季后赛。二来,江苏队的头号球星吴冠希以及外援都出现了受伤的情况,不能在本场与北控的交锋当中出战。

6062c42ef3e840c676806e4d.jpg

虽然北控队在进攻端的表现依旧不佳,可他们在防守端继续着此前的强硬。本场比赛,北控队也是从防守端入手,他们限制江苏队只有80分入账。最终,北控是以105比80非常轻松的将对手击败。“开场我们通过防守建立了比较大的优势,但在第三节专注度下降被对方追分。开始建立很大优势,要在后面一直保持专注,这对于每个球队都是挑战,也是我们需要学习的课题。”马布里在赛后说道。

老马在赛后特意强调,本场比赛江苏队吴冠希和外援们的缺席,导致球队实力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但是,在现在这个时间节点,北控非常需要这么一场胜利,从而保证球队继续留在前12名的行列当中。

目前,北控排在联盟第12位,上海位居第13,广州则位居第14。从后续赛程上来看,上海队所需要面对的挑战很大,且他们的核心弗雷戴特如今依旧高挂免战牌。因此,上海队想要杀入季后赛可能性已经不大。北控最大的对手,其实就是广州队。过去这段时间广州队连战连捷,与吉林队的交锋他们在赛前同样信心满满。然而,最终广州队却惨败对手多达25分。

比赛的第一节,广州就让吉林队拿到了38分。半场结束的时候,他们已经落后对手快要30分。主教练郭士强在赛后对球队的发挥感到非常不满,他说道:“这场比赛是我们球队从赛季开始到现在,几场中打得最差的一场。不是说输掉比赛,而是球员在场上的表现最差。”

6062c927f3e8323a776784da.jpg

尤其是在防守端,郭士强尤为感到不满。自接手这支球队之后,郭士强把改造球队的重点放在了防守端。全明星之后,广州队在防守方面的表现也一直都很出色。可在这场非常关键的较量当中,广州队反倒是防守出了问题。

“首先球员们的执行力、专注力非常非常差,导致他们防守强度下降,上半场让对手拿了72分。这对于我们球队是第一次,这是不应该的。让对手半场拿72分,说明我们根本没有防守。”郭士强说道,“球员们在场上执行力不到位,要求的东西在攻防两端是打不出来的。再一个就是专注力不够,就会影响球队的进攻。第三个会影响防守。攻防两端是相互的。防守没有了,进攻也会受影响。”

此役过后,广州队此前的连胜中段,他们与北控之间的胜场差距也再度被拉开。不过,如今常规赛还剩下几轮,且广州队的赛程难度相对轻松,因此他们依旧有机会完成对于北控的反超。

值得一提的是,在北京时间的4月4日,北控将会和广州展开一场直接对决。从一定程度上来说,那场对决就是一场提前上演的季后赛,很有可能将会直接决定这两支球队的命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