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交易后公牛遭遇两连败 拉文伤情比磨合更恼人

孔阳03-30 20: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不少人认为,公牛是交易截止日的最大赢家。他们不仅仅得到了全明星中锋武切维奇,还从凯尔特人那里交易来了泰斯。然而,交易截止日之后的两场比赛,公牛遭遇了一波两连败。        

上周日面对马刺,他们以104比120不敌对手。今天与勇士交锋,公牛又在客场输球。其实武切维奇在这两场比赛当中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场均可以砍下21分9篮板外加4.5次助攻。但是,扎克·拉文近来的状态,说实话有那么一些不尽如人意。与马刺一战,他只有18分入账。与勇士的这一次对决,他的得分更是只有12分。        

武切维奇到来之后,球队新体系正在重新塑造之中,拉文有些不适应是很正常不过的事情。导致他状态出现起伏的,其实不只是球队的化学反应问题。此前拉文扭伤了自己的脚踝,如今他还依旧在努力尝试着去克服这一伤病。        

在与马刺比赛结束之后,拉文曾经这样说道:“我在比赛之中扭伤了自己的脚踝,但只要我感觉自己能够帮助球队,我就会坚持比赛,如果我在场上的表现会妨碍球队,我就会退出比赛。如果我能够上场为球队做出贡献,无论我是50%、60%或者70%的状态,我仍然认为我能够影响比赛,帮助球队。”        

cci-2.29-zach-steph.jpg

此役对阵勇士,拉文带伤上阵。但很明显能够感觉到,他的身体状态并不在最佳。平时能够完成的摆脱动作,本场比赛当中很难顺利完成。在投射方面,拉文的命中率更是下降的非常明显。他的每一次出手,弹跳高度都与健康时候相比大打折扣。正因如此,拉文16次出手仅仅命中4球。尤其是在三分线外,拉文7次出手但却只有1次命中。在他看来,本场比赛就是他本赛季所打过最为糟糕的一战。        

“我觉得拉文的跑动与投篮都和平时不太一样,他的身体状态确实不是那么好。”公牛队主教练多诺万在赛后说道。拉文则透露称,其实在本场比赛进行期间,他的脚踝又被扭到了一次,让自己的伤势有所加重。很显然,当拉文无法以100%健康状态出战的时候,公牛队想要赢球的确非常困难。        

本赛季至今,拉文场均能够贡献27.5分,命中率高达51.3%,他是公牛队的绝对核心。一旦拉文的身体出现问题,公牛队的实力自然会呈现出巨大的下滑。即便武切维奇的到来让球队在内线多了一个进攻的发起点,可他与其他队友依旧需要磨合的时间,黑山中锋无法弥补拉文受伤给球队带来的损失。        

眼下,公牛队正处在冲击季后赛的关键阶段。不巧的是,拉文出现了受伤的情况。如今他也不清楚,自己是不是能够在接下来与太阳队的交锋当中出战。“这是我接下来不得不做的决定,但我还没有答案。你们可以很明显地看出来,我现在打得不像我自己。我只是试着出场打球,但是这显然有些艰难。我会尽最大的努力让自己康复,但是我必须和队医之间进行一次对话,弄清楚我现在的状况。”拉文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