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珍妮·巴斯:詹皇奠定球队基础 不惧篮网挑战

孔阳03-30 21: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近日,珍妮·巴斯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她再度谈起了湖人的复兴,回忆了上个赛季的夺冠历程。与此同时她还表示,在詹眉复出之后湖人队会很快重返正轨,并且坚信自己的球队能够在本赛季重夺总冠军。

“勒布朗的加盟奠定了一切”

33996a21b74facb86ce313b137dda39a.jpg

上个赛季,湖人队赢下了阔别10年的NBA总冠军。在老巴斯去世后,湖人队一度经历了史上最黑暗的一段时间。直到2020年的这次夺冠,才将此前的那些阴霾彻底扫除。

重新谈起这次冠军经历,珍妮·巴斯说道:“这支球队在封闭园区内打球时所展示的顽强和坚韧,考虑到我们在整整一年前开启赛季,能够赢得那个冠军,这展现了他们对于彼此的决心和投入。还有我们杰出的沃格尔教练组,他们也在园区内保持动力,成为了坚守到最后的球队。这真的让这个冠军的意义更加特别。”

其实从2013年科比跟腱断裂之后,湖人队就开始走上了下坡路。其后科比退役,几乎每一年湖人都有巨大的运作空间,可他们始终没能得到一位真正的基石人物。连续无缘季后赛,让珍妮·巴斯一度非常痛苦。她说道:“对我父亲而言,这支球队留在家族手中、以他运营球队方式管理球队,这非常重要。我喜欢说,我们是他的孩子,但湖人是他的宝贝。他让我管理这个宝贝。在他掌管湖人的32年里,他们只缺席了两次季后赛。然后我们连续五六年无缘季后赛,这就不是湖人篮球。”

83694e0c-3319-4100-8fa4-c012c3e2856f.jpg

一直以来,珍妮·巴斯都想找到一位真正可以带领湖人重返巅峰的超级明星。于是她把目标锁定在了勒布朗的身上。“我首先做的事情就是任命魔术师约翰逊,因此,我们才能在自由市场上吸引像勒布朗·詹姆斯这样的球员。过去几年里我们在自由市场上一再失手,我们在通过选秀缓慢重建,在任何体育赛事中,同时让太多年轻球员出战都是很难处理的事情。”勒布朗说道。

在整个湖人团队的努力之下,勒布朗在2018年夏天以自由球员的身份空降天使之城。直到现在珍妮·巴斯依旧认为,皇帝的加盟为球队后来的腾飞奠定了基础。“得到勒布朗·詹姆斯为我们来到当今的位置铺就了道路,也就是重回NBA的顶端,处于联盟最佳球队之一的讨论之中。”

勒布朗加盟之后一年,浓眉哥通过交易的方式来到了天使之城,詹眉组合最终带领球队成功登顶。上一个休赛期,湖人队的补强也做得非常充分,如今正在朝着队史的第18座总冠军而努力着。

“詹眉复出后状态会更好”

79eededc-dbd6-45d0-ae80-bc419cd985d6.png

很显然,湖人队本赛季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完成卫冕。

然而,这支球队如今却深陷在伤病泥潭当中。安东尼·戴维斯本赛季因伤仅仅出战了23场比赛,詹姆斯也在和老鹰的比赛之中扭伤了自己的脚踝。据悉,他还需要至少3-4周的时间才能完全康复。另外,球队的先发中锋小加索尔此前也一直高挂免战牌,最近才刚刚解禁复出。

所幸的是,如今湖人队已经基本适应了詹眉两大巨星同时不在场的情况。此前对阵骑士和魔术,他们取得了一波两连胜,止住了球队的下滑颓势。“当你的头两号球员缺阵时并不有趣,我对于球队的状态反弹感到骄傲,昨晚我们拿下了一场漂亮的胜利。”珍妮·巴斯说道。

不过,湖人队的女老板并不会因为两大巨星同时受伤而过度感到担心。一方面,球队刚刚与德拉蒙德完成签约,她认为这位内线球员可以弥补詹眉缺席留下的空缺。另一方面,这样的经历对于球队来说也是一种历练。“每支球队都在应对各种各样的挑战,湖人队其实也不例外。”

对于湖人队来说,常规赛的战绩并不是那么重要,珍妮·巴斯还是更为关心球队在季后赛的表现。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勒布朗与浓眉都能在季后赛之前复出。珍妮·巴斯甚至认为,缺席一段时间对于二人来说反倒是一件好事情。

尤其是在谈到勒布朗伤情的时候,珍妮·巴斯这样说道:“我认为勒布朗回归后的状态会比之前更好,为卫冕的挑战做好准备。”

她接着强调,在詹眉彻底恢复健康之前,并不会让这二人登场。“他们以百分之百的健康状态回归是很重要的一点,然后他们能在季后赛中保持健康。”

“篮网崛起会激发出更好的湖人”

5d799a28-d880-4a43-ada9-b965beae3d10.jpg

目前来看,湖人在卫冕道路上最大的拦路虎莫过于篮网。

赛季刚刚开始不久,他们便通过交易得到了哈登,组成了哈登、欧文、杜兰特这样的三巨头组合。其后,篮网队又签下了与活塞达成买断协议的格里芬,以及与马刺达成买断协议的阿尔德里奇。如今,篮网队阵中有6位曾经有过全明星经历的球员,阵容豪华程度冠绝全联盟。

珍妮·巴斯谈起了湖人队的这一竞争对手,她认为篮网队的崛起反倒是有机会激发出更好的湖人队。“这会激发出最好的我们,当各支球队把我们当做靶子,而且在对阵我们之前做足了准备时,会鞭策我们更加努力的训练和打球。因此,放马过来吧。”

当然,篮网队一直都在补强,湖人队其实也没有闲着。骑士队和德拉蒙德在交易截止日之后达成了买断协议,湖人队遗憾错过了格里芬与阿德,可他们与德拉蒙德达成了协议。谈起这笔签约,珍妮·巴斯说道:“考虑到本赛季我们受到很多伤病的影响,他的加盟毫无疑问是一个很大的补强。小加本赛季是球队的首发中锋,不过他之前缺阵了很久,而且回到球队后也仍然有时间限制。”

e5a58d9f-0a29-48ec-a64f-2c94f1d5852e.jpg

毫无疑问,本赛季湖人队只有完成卫冕这一个目标。即便篮网队的实力有着充分的补强,但依旧不会动摇珍妮·巴斯,不会动摇湖人队的信心。“我们希望能够完成卫冕,我们的目标自然也是完成卫冕。”她说道。

不过本赛季与上个赛季有着明显的不同,即各支球队不需要再奔赴园区参加季后赛。甚至,不少球馆已经开始开门迎客,珍妮·巴斯也期待着斯台普斯球馆能够早日向球迷开放。在她看来,当湖人球迷入场之后,这支球队还能迸发出更强的竞争力。

“我们遵循洛杉矶县的规定限制,我们在按照他们的一切指示来行事,我们希望保持球迷的健康,那对我们很重要。不过,我对于道奇队可以在揭幕战中拥有球迷入场感到有点嫉妒,区别就是在于他们是室外比赛,我们是室内。”珍妮·巴斯说道,“我希望能赶在季后赛开放球迷入场,那是所缺少的一部分。我认为我们的球员在主场参赛时要保持动力很有挑战,我记得我们客场的战绩都比主场好。缺少了球迷带来的反馈和活力,打球是很难的,而我相信湖人球迷是NBA最好的球迷,主场建筑内没有球迷,我们缺少了球队的很大一块组成部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