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篮球秀】复盘交易签约:庄神能带给湖人什么?

管维佳03-30 21:41 体坛+原创

交易截止日已过,买断市场的大鱼也确定下家,联盟诸强实力大增!本期节目为你带来最全面的复盘解析,湖人篮网新援实力如何?

本期节目链接:庄神能带给湖人什么?篮网决胜阵容该用哪个中锋?

717678be-80d9-402c-86d1-6a7d0df6e31a.jpeg

管维佳:欢迎大家来到《体坛篮球秀》,在上周更新4期之后,我们现在回到了正常的阶段,说是连更4期,但殳海老师其实只参加了2期。

殳海:是我的问题吗?那岂不是显得我很不勤劳!

管维佳:反正你是无法否认我很勤劳的,对不对?因为上周日那期在上周五就已经录好了,那么我们此番等于是迎来了NBA交易截止日之后的第一期,在最近的比赛里边,这些在交易截止日当天被交易的球员大部分已经纷纷登场了。录本期节目的时候是星期二,我和殳海刚刚结束了各自的直播,时间点卡得也是一样的,我解说的是雄鹿VS快船,这场比赛是不牵扯新援的,主队快船这边隆多没有亮相,客队雄鹿那边PJ·塔克也没上场。

殳海:雄鹿最新签约的杰夫·蒂格是不是还能有点儿用?

管维佳:我觉得杰夫·蒂格还是有用的,回顾他的过去几年,不管是在森林狼还是凯尔特人,他得到了所谓的球名叫“运曼巴”……持球很多、运球很多,如此为人诟病的一点在雄鹿这支球队反而成了一个优势、一个好处,虽说雄鹿看上去能持球的人很多,但队内能给字母哥创造出进攻机会的靠谱持球者却并不是特别多,也就朱·霍乐迪表现得比较突出,所以说蒂格的到来还是能较为解决雄鹿的现有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330214105.png

殳海:这算是以一个非常小的代价在非常需要的位置得到了一个非常匹配的球员,而且蒂格在离开凯尔特人之前的两场比赛里打得非常好,身体状况看上去也是比赛季初要好出不少,希望最近的舟车劳顿不要让他受到太大的影响,以最近的竞技状态,其实他还是挺有用的。

管维佳:对,要知道蒂格恰恰在本赛季打雄鹿的比赛发挥得特别好,尤其是揭幕战就投进了4个三分球,所以我们还是要再观察一下,除了蒂格之外,雄鹿应该还有一个阵容空位,据说他们现在和小里弗斯走得很近,一旦将其顺利引进,雄鹿可以说基本上已经配齐了配角,就看主角怎么样了,这可能是雄鹿和其它很多球队都不大一样的地方——主角往往是无法被依靠的,主角是需要配角创造机会的……咱们接下来再说说殳海老师解说的公牛VS勇士的比赛,里面可是有“魔术三兄弟”之一的武切维奇,此役他除了三分球一般之外,两分球几乎全进。

微信图片_20210330213304.png

殳海:两分球就是全进,而且还送出了6个助攻,对于新近入队的新球员来讲,武切维奇充分地把内线轴心的作用体现得淋漓尽致。然而,在一定程度上我们也看到,拉文似乎是在让出一些球权,而且他最近两场的效率相当不理想,仿佛是为了让武切维奇更好地融入而做出的一些自我牺牲,不知道是不是他受到了一些小伤,反正拉文的情况较赛季场均来看是下跌得厉害,所以说对于公牛整体而言,眼下的“文武双全”并没有达到外界的预期。

管维佳:的确,武切维奇是需要球队围绕才能发挥最大功效,而拉文则是需要抡开了去攻的球员,两人之间并不协调,兼容性并不是特别好。

殳海:有时就是这样,想得很美好,现实却会有骨感的一面,而又有时,比如说凯尔特人新引进的卢克·科内特,一位名不见经传的球员,人家上周日一上来就帮绿衫军守下了胜利,像这样“失之桑榆,收之东隅”的也有。

管维佳:那说到凯尔特人的话,有请“魔术三兄弟”的第二位登场——富尼耶,他在代表绿衫军出战的第一场比赛中表现得相当糟糕,相信他能够和新东家磨合到位……而“魔术三兄弟”中感觉最舒服的则是目前在掘金身披50号的阿龙·戈登,原来跟球商高的人打球是如此的快乐。

微信图片_20210330213310.png

殳海:毕竟约基奇的助攻率要远超武切维奇……

管维佳:总而言之,谈到交易截止日,实际上很多球队都选择了补强,目标定得也是比较高,尤其像掘金这样的球队,他们能否在西部成为一股阻挡湖人的争冠势力呢?

殳海:我认为随着引进了阿龙·戈登,掘金对于自身短板的补强还是非常重要的,毕竟他是能够去对位詹姆斯和莱昂纳德的重型锋线,他有着足够的吨位和足够的身体条件。

管维佳:最后说说篮网和湖人,你更看好谁?

微信图片_20210330213314.png

殳海:这不光取决于两队在正面对话时的实力差,而是在整个季后赛的征程中,可以预见的是,篮网届时在东部的前几轮系列赛会非常容易,反正我是稍微看好篮网那么一丢丢!湖人则要看新援德拉蒙德听不听话了,如果他不能够提供很多帮助的话,湖人在缺少“詹眉”的一路上就会极其辛苦。

管维佳:至于阿尔德里奇这个点,篮网应该怎么用呢?如果由于他的加盟而牺牲了克拉克斯顿的时间,会不会对篮网的未来产生一定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210330213318.png

殳海:这还是要看纳什和德安东尼的取舍。进攻端,阿德在挡拆以后会有很多选择,可以摊开了中投,这是他的长项所在,但也不排除球队让他去试投更多的三分球;防守端,他在场时需要什么样的人来配合?篮网就此需要通过未来的几次训练加以解决,也许他在布鲁克林扮演不了那么重要的角色了……

管维佳:行吧,咱们今天就聊到这儿,大家对于这道“拼盘儿”吃得还满意吗?先就这么着吧,咱们下次节目再见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管维佳

《体坛周报》篮球部副主任、资深篮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