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核驱动+防守提升 鹈鹕5战4胜季后赛重燃希望

李辉03-30 22: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长期以来,新奥尔良鹈鹕都是一支让人恨铁不成钢的球队,在安东尼·戴维斯离队后,球队阵容的天赋可以说能够和任何一支球队比肩,他们有2019年的状元秀锡安·威廉森,还有2016年的榜眼秀英格拉姆和2017年的榜眼秀郎佐·鲍尔,然而自始至终他们都没有真正打出让人满意的表现。

本赛季开始前,鹈鹕队再度被外界看做是一支有望在新赛季打进季后赛的球队,然而到目前为止球队只取得了21胜25负的战绩,排在整个西部的第12位,看起来球队将再次经历一个失败的赛季。

不过,在全明星之后,尤其是最近的5场比赛中,鹈鹕队正在找到他们最好的比赛感觉,今天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鹈鹕队在比赛绝大多数时间都取得领先,并且他们最终赢球的方式也是令球迷感到欣喜的。

比赛第四节,顽强的凯尔特人队在塔图姆的带领下连续追分,在比赛还剩50秒结束时,凯尔特人将分差缩小到了3分,众所周知,鹈鹕队是一支非常不擅长打关键球的球队,在凯尔特人如此迅猛的反扑之下,鹈鹕队看起来将要再次在关键时刻被对手逆转,然而这一次鹈鹕队顶住了压力,在握有球权的情况下,他们依靠英格拉姆漂亮的中距离投篮将分差扩大到了5分,两个球的差距也让凯尔特人最终无力回天。

和鹈鹕队一样,英格拉姆作为球队的核心之一,在关键时刻也是经常掉链子,他也被球迷戏称是只会打前三节比赛,因此今天的这场胜利对于英格拉姆个人而言也是非常的关键,有了这样一次出色的关键球表现,对于英格拉姆继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无疑是有帮助的。

1000.webp.jpg

击败凯尔特人后,鹈鹕队赢下了过去的5场中的4场,从而继续缩小着和前六名之间的差距,近期的鹈鹕队也可以说找到了他们最好的赢球方式,那就是双核驱动,在本赛季很长的时间里,锡安都有着出色的表现,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他全场22投11中拿到28分8篮板3助攻的稳定表现,同时这也是他连续第24场得分20+同时命中率能够达到50%,在这项数据上,锡安已经能够排到历史第2名,并且和排在首位的奥尼尔只有一场的差距,如今的威廉森,尽管只有20岁,但可以说他已经是无人能够阻挡。

不过,在此前的一些时刻,锡安都有些显得孤掌难鸣,包括英格拉姆在内的队友给予他的支持是有限的,尤其是在关键时刻,锡安的不断得分也没能阻止球队遭遇失败,但近期英格拉姆的状态有明显的提升,在本月22号击败掘金的比赛中,他拿到了30分,对阵老东家湖人,莺歌贡献赛季新高的36分,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英格拉姆则是拿到了25分,并在关键时刻投中制胜球,毫无疑问,这样的表现能够很好地分担锡安和全队的压力。

赛后,主教练斯坦·范甘迪在采访中还谈到了球队的防守表现,“区别在于防守端,我认为我们在防守端更加努力,我认为自从输给森林狼之后,我们的防守一直很出色,我们的球员的表现更稳定更强硬。”

的确如此,防守一直以来是鹈鹕队最难以解决的问题之一,但过去的5场比赛,球队只有在面对湖人的比赛中让对手拿到了超过110分,且那场比赛鹈鹕队第四节因为比分优势很明显而放松了防守,要知道本赛季鹈鹕队的场均失分达到了114.7分,因而过去的5场比赛,他们的失分都要低于平均值。

防守的提升加上进攻端双核带队,这样的鹈鹕,还是能够看到进入季后赛的希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