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乒乓资格赛落幕 刘诗雯丁宁等名将率队入围

李婷03-31 09: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第十四届全运会乒乓球项目资格赛昨晚在成都落下帷幕,除了先前五个单项已经产生了决赛阶段的参赛选手,男女团体也各有十二支队伍晋级到九月份在陕西举行的全运会,其中,刘诗雯率领的广东队、丁宁率领的北京队、梁靖崑领衔的河北队均顺利入围。

image.png

根据竞赛规程,2020年全国锦标赛男女团体前四名的队伍直接进入全运会决赛阶段。因此,男团方面,拥有马龙和王楚钦的北京队、樊振东和林高远所在的广东队都早早拿到决赛圈门票,女团方面,陈梦领衔的山东队、孙颖莎坐镇的河北队也已经成功晋级。

此外男女团体另外十二个名额,则将在本次资格赛中产生,24支男团、23支女团将分别进行小组循环赛,每个小组的前三名晋级决赛。所以,在这次团体赛中,我们看不到马龙、樊振东、陈梦这几位名将的身影,但丁宁、刘诗雯、许昕等国家队主力都参与到其中的争夺,他们的表现尤其引人关注。

这其中,女团B组的争夺无疑是此次资格赛团体赛中最重量级的比拼,因为刘诗雯领先的广东队和丁宁领衔的北京队狭路相逢。此前,刘诗雯已经出战混双,并且和林高远成功拿到了决赛圈门票,从混双就能看出,刘诗雯的恢复情况不错,能力也已经在逐步恢复了。

来到团体赛,刘诗雯也发挥了主心骨的作用,以一场未输的表现率领着队伍昂首向前,在她看来,团体赛就是要以一个放松的心态去打、去享受比赛,因为“现在会很珍惜每一场比赛,希望自己在球场上能全情投入,做好自己的同时也带领好小队员,站好最后一班岗。”

丁宁则是直到团体赛才正式登场亮相,其实就像这几年的乒超和国内比赛一样,丁宁在团体比赛中更大的作用是“奶新人”,所以对于这次资格赛,丁宁的感受是:“每次全运会感觉都不一样,自己从小跟着大队员比赛,现在自己成为核心承担任务、掌控比赛、完成目标,要看着年轻运动员给她们以帮助。”

不过大家期待的“宁枣”大战并未上演,因为这两支队伍提前出线,就没必要在争夺小组第一的比赛中硬碰硬了,丁宁缺战,刘诗雯上阵,最终刘诗雯虽然独得两分,但广东队还是惜败,北京队以小组头名身份出线,广东和河南也顺利晋级。

其他三个小组,A组头名由拥有王艺迪和陈幸同的辽宁队摘得,他们五战全胜,携手天津和上海两支队伍晋级决赛;C组整体实力不强,湖北、西藏、云南胜出;D组中以王曼昱领衔的黑龙江队实力最为突出,他们四战全胜,与山西和山西同时入围决赛圈。

男团方面,出战的名将不多,许昕所在的C组实力最强。然而许昕在首场比赛2比3负于四川队选手许锐锋,又在随后的比赛中因为肩伤退赛,他如今的状态和伤病复发的情况令人担忧。不过折损了许昕后,上海队还是稳扎稳打顺利出线,同组的江苏和湖南也一同晋级。

此外,A组河南队、山西队、天津队携手出线;B组梁靖崑率领的河北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拔得头筹,黑龙江和陕西队也成功晋级;D组辽宁队五战全胜位列头名,浙江和福建也一同拿到了九月份陕西全运会入场券。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