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屠鱼腩展现候补力量 比主帅:我盯着上百名备选

闫羽03-31 11:55 体坛+原创

比利时8比0白俄罗斯(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主场轻取国际足联排名第88位的白俄罗斯,对于比利时这种长期占据第1位置的强队而言,完全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不过8比0的结果还是会让人稍稍有点意外,重点不仅在于分差,更在于为球队建功的选手几乎全都不是主力。这一战欧洲红魔展示了他们的后备力量,而主帅马丁内斯亦表示自己观察着上百名球员,选材范围并不窄。

22.jpg

在客场与捷克队1比1战平之后,马丁内斯就已宣布会在这国际比赛日的第三场比赛中进行较大幅度的轮换。而周二的先发阵容与上周末相比,也的确只保留了费尔通亨、德纳耶尔和阿尔德韦雷尔德这三名中卫。其余被安排首发的球员,也只有因防疫原因没有随队去往布拉格的两名翼卫小阿扎尔和默尼耶算是原本的主力。

阵容总体上令人感觉相当陌生,不过这并不妨碍比利时打出一场漂亮的胜利。开场不过14分钟,效力英超水晶宫的巴舒亚伊就接队友直传,小角度劲射破网掀开了进球盛宴的序幕。这里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此球的助攻者多库。他年仅18岁在法甲雷恩效力,可以说是比利时足坛蹦出来的又一株绝好苗子。

早在去年9月,多库就已经首次代表欧洲红魔出战,并很快在自己的第2次国家队出场中斩获了首球。如今面对白俄罗斯,小伙子拿出的表现则是1球2助。除了给巴舒亚伊的直塞,他的反击破门以及送给特罗萨尔的斜线球助攻还更显本事,前者展现了小将极快的速度,后者则说明多库视野绝不狭窄,在高速奔跑中也能清楚察觉到队友的跑位。

1617162750908003451.jpg

多库

“我知道多库的才华,但说实话才18岁就如此优秀很不容易。他正在进步,1对1的能力非常强。”在比赛结束后,主帅马丁内斯给予了多库很高的评价,看起来小伙子确有在未来成长为红魔主力的可能。当然,此役有过闪亮表现的比利时球员远远不止雷恩小将一人。效力于英超布莱顿的边锋特罗萨尔和效力国内球队布鲁日的中场范阿肯都各收获了两粒入球。

另外马丁内斯还明明表扬了中场普拉特。这位现年26岁的莱斯特城中场此役攻进了自己的国家队首球。就此主帅对他的评价是“他在8号位踢得很舒服,不过我更喜欢他稍微再退后一点”。听起来马丁内斯已经找到了他“备选计划的备选”:在德布劳内位置经常被前提到中锋身后的情况下,近期比利时的中场梳理者角色一般都是由效力莱斯特城的蒂耶勒曼来担任。

1617162763817023070.jpg

特罗萨尔和普拉特

看得出来,比利时的中前场人才依然十分丰富,唯一能让人稍稍有些在意的,也就只有此役继续坚守岗位的3名中卫。不在首发的这个位置做调整,可能还是因为主帅对这个青黄不接的“薄弱环节”不太有信心。不过在上半场即4球领先之后,马丁内斯还是开启了对不同中卫组合的测试。先是用博亚塔换下德纳耶尔,然后又用登东克尔替了老将费尔通亨。这其中已经30岁的柏林赫塔中卫是红魔的老资历替补,而效力英超狼队的登东克尔则很可能成为马丁内斯手中极为重要的一张牌——因为他既能够踢防守中场顶维特塞尔的缺,也能在中卫位置站住脚。

截至目前,马丁内斯倒是不太担心自己会在用兵时缺人,但他也更愿意随时都有更充足的准备。大胜之后他即对媒体表示:“我们正在跟踪观察108名球员。因为有疫情和伤病的原因,我们必须把目光放得更长远一点。我们的工作计划也不仅仅只针对今夏的欧洲杯,世界杯和欧国联(四强赛)也已经距离不远。”除此之外,比利时主帅还和意大利主帅曼奇尼表达了相似看法,希望欧洲杯能将球员名单的限额从23人提高到26甚至27人。

如果此提议真的能够通过,那么欧洲杯上各国主帅在排兵布阵之时应该也会感觉宽松不少。不过话说回来,真心提倡这一改动的人,应该也是觉得自己手中有足够多的人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周报英超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