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绝不能走西方之路⑥:为富者不仁

梁熙明03-31 12:47 体坛+原创

*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

文/梁熙明

在准入名单公布、江苏队正式死亡的同时,江苏球迷得到一个令人愤怒的消息:国际米兰的中资持有者苏宁,向国际米兰打钱了,支付了原本拖欠的1月份薪水,并向皇马支付了阿什拉夫的第一笔转会费。

原来你不是没钱,你只是亲疏有别!

光是阿什拉夫第一笔转会就达1300万欧元,转成人民币,够支付多少江苏队球员的欠薪?

不但欠薪,还欠税。夺冠的主帅奥拉罗尤,以及其他外援,苏宁未缴税,导致其薪水收入被冻结,无法汇出,其实就是变相逼老外把欠税交了——你要不交,你的薪水就出不来。

一个是国内的中超冠军,一个是意甲球队,谁才是亲儿子,谁是后娘养的,一目了然。

下载.jpeg

当然,确实是亲儿子的球队,哪怕欠费重重,也得帮亲儿子先把大坑填上。毕竟,国际米兰马上就要夺冠了,这个时候赶紧过去合个影,就算6月抛售,好歹也留个面子,将来可以毫不脸红地把这个意甲冠军算到自己头上。

中超冠军,意甲冠军,一个弃如敝履,一个毅然填坑,确实亲疏有别。

这就是资本对中国足球的真实态度,宁与意甲,不与中超,如果这还不足以让中国足球对资本的幻想破灭,那么还需要什么?整个联赛、整个体系的彻底死亡?

商人重利,只要合法,可以任意处置个人资产,他想怎么花钱,花在中国还是意大利,确实是他自己的事情。

可是,资本无国界,足球却有祖国!

毕竟,无论国足冲出亚洲征战世界杯,还是俱乐部征战亚冠,他们身穿的球衣,代表的是他们的祖国!

去职业化,去的恰恰就该是这些打着帮助中国足球旗号、实则进场分一杯羹、说翻脸就翻脸的为富不仁者。多年来,中国足协一直被指为“伪职业化”的最大元凶。中国联赛的历史表明,肆意践踏规则的,往往都是打着职业化旗号的“投资人”,正如马克思所言:为了百分之一百的利润,资本就敢践踏一切人间法律。

多年来,足协面对“投资人”的挑战,已经吃足了苦头。这些爷能量极大,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小小的中国足协根本难以招架。

pbA8Lhbd5MktcwrCEP3uKMJxP8OxxlkfnxQNtI2F.jpeg

2017年,马竞被裁定违规引进青少年球员,被国际足联处罚,流出的名单共涉及221名未成年小球员。玩味的是,名单上最后31人,竟然全部是中国人!

这些中国孩子,大多来自辽宁、吉林,他们本来可以是地方足协的全运预备队,未来会是辽宁、吉林一线队成员,其佼佼者会成为国足冲击世界杯的战略储备力量。

但是,受“留洋”的蛊惑,他们全部掌握在“资本”的手里,在马竞预备队的板凳上苦熬荒废着。

中国足球本来就没多少后备力量,每届国青国少选材面就两位数,一下还出去几十个,被资本以及“市场化”裹挟着留了洋,结果实际变成放羊,国家失去了对这些苗子的控制,他们也脱出了中国青训范畴,在外自生自灭。

曾几何时,“举国体制”成为一个贬义词,是被微博公知嘲讽挖苦的对象,但在公知已彻底失去人心市场的今天,有必要反思中国足球曾经走过的弯路与受过的伤害。一场新冠证明,没有举国体制,根本难成大事,从疫情发现、到拍板决断、地区封锁检测、医疗资源组织、物质供应保障、百姓人心安抚,一切的一切,脱离了举国体制,是根本难以想象的。

回首职业化弯路,中国足球有必要进行二次改革,将足球重新纳入国家轨道。

中国足球不属于任何资本,它属于中国!

6e0887ecebc3d841138392ce6f9897da.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意甲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