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斯:现场看到父亲的时候 我不禁去想母亲去哪了?

韋人匕03-31 13: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在昨天森林狼客场对阵篮网的比赛开始之前,唐斯特意走上看台与一位身穿32号球衣的球迷握手,这位球迷不是别人,正是唐斯的父亲。

那场比赛是老唐斯在妻子杰基感染新冠去世后首次来到现场观赛。那个夜晚,唐斯出战39分钟,22投13中得到31分12篮板5助攻3盖帽,但森林狼以107比112不敌篮网。比赛结束后,唐斯坦言父亲的到场对他来说意味着一切。

“他知道我失去母亲后有多难过,但他来看了我的比赛,他对我说了一些我不知道是不是应该告诉我的话,这让我很伤心,他说如果妈妈在的话,她一定会为我今天的表现感到骄傲。”

昨天,老唐斯是第一批抵达巴克莱中心的球迷。在儿子进行赛前热身的时候,老唐斯走到靠近场边的位置,微笑着挥了挥手,然后拍了一些照片和视频。

DAd.jpg

“赛前的时候,我和父亲的情绪都有些激动,因为他让我们知道了他的存在,这影响了我,因为我的母亲以前总会这么做。”唐斯说道,“我的母亲以前是出现在那里的那个人,她会冲我招手,直到我过来和她打招呼、拥抱她。”

不管是唐斯在肯塔基大学期间,还是后来进入NBA,母亲几乎不会缺席他的比赛,就算是客场比赛,母亲也会尽量赶到球馆,她经常坐在场边,为儿子加油呐喊。然而,这一切的美好都在去年画上了句号。一年前的3月25日,唐斯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一段视频,情绪非常激动的他透露,母亲因感染新冠病毒已经上了呼吸机,一直处于医学昏迷。4月13日,唐斯的母亲不幸离世,享年58岁。

此后很长一段时间,唐斯都无法走出失去母亲的痛苦,也无法接受残酷的现实,他曾在接受采访时坦言:“我甚至不记得我曾经打过的比赛,以及那些日子的感觉。如果我能实话实说,我的意思是,我真的不记得、不在乎那些事。我只记得4月13日以后发生的事情。你可能会看到我面带微笑,但是那个唐斯已经死于4月13日,他再也不会回来了。我不记得那个人,我也不认识那个人。你在和我的躯体说话,但我的灵魂早就不存在了。”

KAT-compressed.jpg

时至今日,唐斯依旧很难面对母亲离世的事实。

“这应该是母亲去世后第一次有家人来到现场看我比赛。”唐斯说道,“见到父亲的时候,我很惊讶,然后心想:‘我的母亲呢?她肯定会来看我的比赛,’但是显然她不会出现了,这影响到了我,但我还是为了球队拼尽了全力。”

这场比赛,大约有12名家人来到现场为唐斯加油。比赛结束后,巴克莱中心的灯光缓缓熄灭,唐斯还留在球场与侄女和侄子玩了一会儿。“这很令人伤感,我很高兴能够支持他,这本是她也想做的事情,”唐斯的父亲说道。

现在的唐斯已经逐渐走出最黑暗的那段时期,他也重新将注意力集中在球场上。唐斯已经连续62场比赛至少投中一记三分球,这项纪录为森林狼队史最长。此外,唐斯也是NBA历史上连续命中三分场次最多的中锋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