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周磨合是涅槃还是陨落?PEL S1转会选手赛况盘点

锦丰03-31 20:50 体坛+原创

转会是电竞选手改变自己职业生涯的一个关键点,也是俱乐部的一次“押注”,在年初诞生了PEL首个千万身价的选手诚C后,观众们对转会选手的关注度也水涨船高,新赛季中选手能否如预期一般发挥实力,在新战队能否保持出色的成绩,选手们的一举一动无不吸引着众多粉丝的目光。

随着PEL 2021 S1赛季赛程过半,在此复盘几位值得关注的转会选手在PEL S1的比赛成绩,看看他们“值不值”?

LGD-诚C:三连MVP明星选手转会反陷入低迷状态

“千万选手”诚C的转会加入LGD是年初的一大热点,作为PEL商业化的典型案例被广泛讨论。曾斩获PEL史上首个三连MVP,成为PEL 2020 S3赛季得分王的诚C,拿下单日28个击杀的优秀数据,助力YQL战队夺得PEL 2020 S3赛季常规赛首周周冠军,在总决赛中排名第五。但转入至LGD战队后,战队成绩并不理想,他个人的发挥空间也受到限制。LGD战队在PEL 2021 S1赛季常规赛前两周都未进周决赛,直到第三周才奋起直追,以淘汰赛排名第六的成绩拿到周决赛门票。这样的成绩,比起诚C在PEL2020的精彩表现,实在是不够看。

图片1.png

来到常规赛第三周,诚C迎来了本赛季的高光时刻——周决赛次日,第四局阶段4,LGD、Tianba、Q9三队混战,LGD在三队中脱颖而出,LGD-诚C前点压上,将两队残编全部收掉,在队友零伤亡情况下拿到4个人头。

即使队伍表现欠佳,他个人在比赛中的亮眼发挥也未被粉丝忽略,有评论中指出,诚 C难以发挥与新队伍的风格和彼此之间的磨合都有关系。另一方面,更多粉丝也认为队伍应该围绕诚C制定战术,深信只要这位屡次在联赛创造神奇的MVP能够处在一个舒适的团队环境下,顶级的个人技术配合不俗的指挥能力定能够带领LGD一雪前耻。

“如果找不到合适的指挥的话,不如让诚C做主力指挥试试,他在YQL时期就顶替过指挥,不过做指挥必定会影响个人数据。”这条将诚C指挥分析的利弊总结到位的评论得到了不少粉丝点赞。可以看出,LGD-诚C所面临的现状已和过去不再相同,粉丝心中名声在外的他不再只是一位顶级“枪男”,还应该是一位能够组织队友攻城略地的灵魂级大腿。

目前诚C在前三周赛事中的个人表现和NV腾讯视频战队的伞兵甚至STE的珊志相比都有一定差距,对于需要奋起追赶的LGD还稍有不足。目前LGD战队总积分仅积3分落到第16,在第四周中诚C和LGD能否有新的突破,亦是粉丝关注点之一。

TC-魏无羡:从无人看好,到全新蜕变

与转入LGD战队后陷入低迷的诚C相比,从LGD战队转入TC战队的魏无羡却通过转会迎来了自己的“高光时刻”。

PEL 2020 S3赛季LGD成绩惨淡,常规赛四周周积分总榜排名16名无缘总决赛。转会前的魏无羡亦难有发挥,整体表现平平。

在转会至TC战队后,TC-魏无羡个人成绩取得明显提升,截至PEL 2021 S1赛事常规赛第三周,个人拿到62个淘汰,位列总淘汰数第九名。TC战队在新赛季中也以总积分43分位列绝对上游,前三周决赛排名分别为第二、四、五名。对于他的个人水平网友们都予以了肯定:“魏无羡在LGD打的不咋样,来了TC,一跃成为输出大腿。”“魏无羡终于打出水平了,有点猛啊。”

图片2.png

从“成绩平平”到“输出大腿”,他的个人能量能否再度爆发,本周能否助力队伍拿下首个周冠军,打破“百万奖金垫脚石”的诅咒,还请拭目以待。

PAI-陈川川:队伍成绩处于中游,选手个人发挥出色

陈川川在PEL 2020 S3赛季的表现有目共睹,曾助力TC战队拿下S3赛季常规赛第一、三周的周亚军,赛事转会期加入了前身是诚C的老东家YQL,现已更名的TEAMPAI战队。

在正在进行的赛事中,PAI战队目前数据尚且并非特别亮眼,总积分17分处在中游。不过作为老牌强队PAI战队在比赛中亦有成功吃到蛋糕,为选手提供了一定的个人发挥空间。

而陈川川依旧保持刚枪水准,截至PEL 2021 S1赛事常规赛第三周,凭借66淘汰,位列总淘汰数第四名,第三周淘汰赛中顶住压力与明星战队的NV-Jimmy 1V1对决胜利成功吃蛋糕,也能看出其优秀的刚枪水准和抗压能力。同时选手的协同和执行能力也得到了外界的肯定,在本周赛事中,他若能稳定发挥,为队伍带来更多的积分协同团队冲进周决赛,基本能确保总决赛名额。

图片3.png

TEC-雕稳健:“稳健”选手成绩稳健

同样来自TC的雕稳健在转会至TEC体坛电竞战队后,成绩进一步提升,首先新战队TEC在首周便拿下PEL 2021 S1赛季常规赛首周周冠军,成为新入局俱乐部的黑马战队。第二周中个人贡献了一穿三精彩表现,周决赛上凭借2290的单日伤害榜居于榜首。“运营思路稳健,枪也不弱”成为了他在粉丝心目中的最明显的标签。

图片4.png

TEC-雕稳健(左一)

可惜第3周中TEC表现有所下滑,在落点与老牌战队NV狭路相逢,被NV 0换4团灭,目前总积分回落到第四。TEC-雕稳健还需要继续“稳健”,才能带领队伍取得更好的成绩。

结语

站在赛程过半的节点回看电竞选手的情况,有别于其他电竞赛事,战术竞技赛事复杂多变的赛况对选手转会后的发挥影响是巨大的。缺少输出环境,千万选手陷入低迷;进入默契团队,原石也能打磨出光彩。

转会选手想要拿到好成绩,仍需需要在新队伍中找准自己的位置。不仅看个人的状态和发挥,还要注重与新队伍的磨合,并适应当前新赛制调整战术。在通往胜利的道路上,实力、团队配合乃至运气都缺一不可。

现在一切还未注定,赛制还为选手们制造了翻盘突破的空间,是上升还是沉沦,全看本周的表现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