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头缺席天下大乱 “总理”能否捍卫“大师”荣耀?

弈桑03-31 22: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作为今年首项大师系列赛的迈阿密站,开赛前最受关注的焦点便是“三巨头”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先后退赛,再加上蒂姆和贝雷蒂尼,世界前十中竟然有半数缺席,这让过去号称“第五大满贯”的赛事骤然沦为了堪比500赛的阵容。

fac8541da85532044ec9294b25f3bb058322c7c6-16x9-x0y0w1280h720.jpg

但大牌缺席也让更多年轻选手迎来了突破良机,在最终的八强名单中,就只有四位前十种子,而且仅有梅德维德夫一人曾经拿到过大师赛冠军,在欲封大师的七位选手虎视眈眈之下,这位头号种子能否守住“大师”的荣耀呢,本站比赛能否迎来一位新科“大师”呢?这将是接下来最大的悬念。

八强当中仅有一位非种子选手——20岁的本土小将塞巴斯蒂安·科达,他的父亲皮特·科达曾是1998年的澳网冠军,而在1993年,25岁的皮特就曾在迈阿密打入八强,现在这位“星二代”显然比父亲成熟得更早。其实早在去年法网,科达就已经崭露头角,他第一次参加大满贯便打入16强。

同样,在来到迈阿密之前,科达还从未在大师赛中赢过球。而他这次黑马之旅却成色十足,第二轮战胜了10号种子弗格尼尼,第三轮击败了今年上升势头迅猛的迪拜站冠军卡拉采夫,八强战中更是从施瓦茨曼手里拿下了对世界前十的首胜,接下来他将对阵连续第四位种子选手——卢布列夫。

对卢布列夫来说,本届比赛同样是天赐良机,虽然已经是500赛之王,在前十中也早已站稳脚跟,但他此前还从未在大满贯和大师赛中打入过四强!此番也仅仅是卢布列夫第二次打入大师赛八强,他急需要在更高级别赛事中取得突破,这次迈阿密就是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

同样急需证明自己的还有西西帕斯,虽然已有总决赛冠军在手,但他还从未在大师赛甚至500赛中有过夺冠经历,所以对这个冠军也是垂涎已久。八强战中,西西帕斯的对手将是波兰人胡尔卡奇,后者则是第二次打入大师赛八强,交手记录方面西西帕斯取得了最近五次胜利,看起来他和卢布列夫这对冤家很可能在半决赛中再续前缘。

另外,在上半区的00后超新星辛纳也值得关注,他似乎已经从澳网首轮的五盘失利中走出,在击败芬兰新星鲁苏沃里之后,他拿到了自己第一张大师赛八强门票,排名也即将首次跻身前30。这位被认为最有可能成为00后首位大满贯冠军和世界第一的选手,或将成为本届比赛的最大变数,下轮他将和同样是首次跻身大师赛八强的布勃利克交手。

1988年出生的阿古特是八强中唯一在96年之前出生的选手,他也成为80后的独苗。阿古特曾在2016年的上海打入过一次大师赛决赛,此番对阵梅德维德夫,也是八强中年龄最大两位选手之间的较量。对于这位对手,梅德维德夫说:“他真是一位地狱般的球员,有时候我觉得他的排名应该更高。但他没有达到确实是有原因的,我明天会尝试去利用这个原因。” 而他独自捍卫大师荣耀之旅,也将从这场比赛开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