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搞错吧!库里2022联手詹皇冲冠?这真的可能吗?

董倡硕03-31 22: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ESPN记者布莱恩·文霍斯特在自己的一档播客节目中表示,詹姆斯在今年的全明星赛期间对史蒂夫·库里,进行了招募。这则消息好像是一个重磅炸弹,让勇士球迷们小鹿乱撞,浮想联翩。的确,作为后王朝时代状态保持最好的球员,库里这两年的确受了不少的委屈,有点荒废巅峰期的意思,大家也期待他找到更好的归宿。但是加盟湖人联手詹姆斯,这真的可能吗?

那先从消息本身来说,NBA作为一个拥有庞大流量的联盟,喜欢造谣蹭热度的小丑不在少数,所以当我们在吸取消息的时候,选择可靠的消息源非常重要,否则就容易被无良媒体带跑偏。那在NBA新闻业界的爆料领域,沃神和查拉涅师徒二人,还是金字塔顶端的存在。另外像纽约时报的斯坦恩、The Athletic的山姆·阿米克、雅虎体育的克里斯·海恩斯,都是挺靠谱的爆料记者。那和以上这些人相比,文霍斯特还是差了一截,他更像沃神与美国杨毅史蒂芬A的结合体,有一些内部的猛料,但是同时也会进行节目效果的加工。更重要的是,他可以说是勒布朗媒体团队的一员,AKA詹姆斯的小喇叭。

bron-curry.jpg

我们都知道,进入NBA之前,詹姆斯是在圣文森特·圣玛丽高中就读的。根据此前《纽约时报》的报道,文霍斯特的母亲,恰恰就是詹姆斯高中的健康与性教育老师。当时,文霍斯特正在阿克伦灯塔报供职,得知詹姆斯到来之后,他便主动申请去报道高中篮球联赛。待詹姆斯进入NBA之后,文霍斯特则成为了灯塔报的骑士随队记者,持续追踪詹姆斯。2010年,詹姆斯决定将天赋带到南海岸,文霍斯特随之起飞,《纽约时报》表示,多年来与詹姆斯建立起的关系,成为了他能够加盟媒体巨鳄ESPN的原因之一。这两人的关系有多么亲近呢?在文霍斯特的母亲身体抱恙的时候,詹姆斯专门在新闻发布会后把他叫到一边,询问其母亲的情况。文霍斯特自己曾经说过“阿克伦是个小城,他认识我的妈妈,我也认识他的妈妈。”

考虑到二人非同一般的关系,文霍斯特绝不会在涉及詹姆斯的问题上胡编乱造,导致龙颜不悦。除此之外,虽然说NBA明令禁止违规招募,但是一年一度的全明星舞台,就像是NBA里的高级交友会所,联盟最顶级的24个人聚在一起,你侬我侬,打情骂俏自然是难以避免的。还记得在2019年的全明星选人仪式上,詹姆斯公开示爱当时还没有离开鹈鹕,但是传出交易绯闻的浓眉,用首个选人资格将其摘下。主持人意味深长地问到:“你真的确定想要浓眉做你的队友吗?”詹姆斯回答当然了。一旁的字母哥笑着说:“这不是违规招募吗?”詹姆斯给我们撂下了这么一句话:“全明星赛期间没有违规招募”

GettyImages-1305887210.jpg

在全明星这个暧昧大会上,勇士可是遭过一次殃,还记得在2019年全明星上,媒体曾经排到了杜兰特和欧文在球员通道内热络攀谈,当时我的感情雷达就滴嘟滴嘟直报警,嗅到了一丝不正常的味道。果不其然,赛季结束之后,KD头也不回地与欧文携手加盟篮网,他在9月份于播客中明确表示,“他们拍到我和欧文在全明星赛通道里聊天的视频,我们决定一起去某支球队的计划就是在那时成形的。但他们不知道具体是哪支球队,但我们确实计划一起去某个地方。”不只是这俩人,同年全明星,库里这边也没闲着。TNT首次面向球迷直播的全明星队长选人环节中,字母哥直接跳过本赛季发挥更好的哈登和保罗·乔治,忽略同区的欧文与莱昂纳德,毫不犹豫地直取库里。赛前热身积极互动,比赛中上演夸张空接,库里和字母哥成为了球场上,在詹姆斯与韦德之后,荷尔蒙反应最浓的一对CP。赛后,美国著名论坛Reddit上有人发帖评论道:“库里这么玩,就是赤裸裸的招募啊!”

这场全明星赛之后,更是有人畅想,勇士很有可能在未来组建出水花、格林、KD和字母哥组成的顶级阵容。一切的一切,都发生在这个巨星云集的舞台之上。

那么说回今年的全明星赛,库里和詹姆斯这对阿克伦妇产医院双子星也是早早地就秀气了恩爱。赛前的队长选人仪式上,詹姆斯好像是算准了KD会首位拿下欧文,他在先选择锁定字母哥之后,顺利在第二位得到了库里,让球迷们最为期待的詹库连线成为可能。在比赛开始前,当詹姆斯准备进行他标志性的抛镁粉的赛前仪式时,库里跑到一旁,成为了最忠实的观众。一次进攻中,詹姆斯果断的将球传给了还在Logo位置的库里,库里接球没有做任何的调整直接出手三分,篮球划过美妙的弧线空心入网,这样的一次配合,也成为了本届全明星赛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幕。如此融洽的氛围,甚至让人完全忘记了在几年前,他们还是NBA近代最伟大的一对宿敌,在总决赛的舞台上杀得白刃见红。

1305887325.0.jpg

比赛结束之后,詹姆斯发推表示,终于能够和库里并肩作战了,自己享受比赛的每一分钟。就如文霍斯特自己所言,从选人,到场上互动,再到推特表白,都不用他来报道,詹姆斯的隐晦招募随处可见。认真来说,詹姆斯肯定不会认真与库里探讨可能性,不过如果说他正的是通过开玩笑的方式和库里提起联手这件事,并不是绝对没有可能。

当然了,招募归招募,想要库里离开金州加盟湖人,是一件非常不现实的事情。在今天,库里获得了并没有直接与勇士完成续约,原因并不是他不愿意继续在金州效力,只不过如果他在今夏与球队签约,那么他将能够与球队签下一份4年高达2.15亿美元的合同。

目前库里的这份合同将会在2021-22赛季到期,而看向湖人,球队在那时候的账面上还有年薪超过4000万美元的詹姆斯、接近4000万的戴维斯,1400万的波普以及1300多万的库兹马,想给库里一份顶薪合同,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而如果湖人想要通过交易的方式得到库里,被鹈鹕掏空口袋的他们也根本无法拿出任何吸引勇士的筹码。

skysports-nba-all-star-lebron-james_5298404.jpg

薪金空间上操作空间不大,那么仅剩的可能性就是看库里的个人意愿。在2022年夏天,库里将年满34岁,如果他愿意接受薪金上的绝大牺牲,其实是能够与湖人签约的。不过,现在的库里贵为三届NBA总冠军得主,手握两座MVP奖杯,个人荣誉与集体荣誉样样不缺。在金州得不到宠爱的杜兰特加盟篮网,是为了要打造兄弟篮球;为家乡夺冠之后来到洛杉矶,詹姆斯想要打造自己的商业帝国;离开雷霆与火箭,成为奇才领袖的韦少享受众星捧月一往无前的快感,那到了生涯尾声,去往声色犬马的好莱坞寄人篱下,库里又是为了什么呢?

过去接受采访时,库里曾经不止一次强调,自己希望终老勇士,同时也希望在最高级别的舞台上竞争。作为一支颇具人情味的球队,即便如今勇士阵容配置不佳,拉科布还是扛着联盟第一的薪金支出,与库里并肩作战。对于勇士来说,对于金州来说,库里就像是乔丹之于公牛,科比之于湖人,诺维茨基之于独行侠,他是金州的丰碑也是勇士的灵魂。在这里打造属于自己的Legacy,才是库里心底真正的渴望。本赛季,库里场均能够得到29.1分5.3篮板6.2助攻,依然是MVP级别的水平。接下来,手握怀斯曼、维金斯、普尔和狼签,勇士并非没有补强阵容做出交易,冲击总冠军的可能。相比于联手詹姆斯,或许勇士再度崛起,重现詹库的宿敌之争巅峰盛世,才是一部更具传奇意味的篮球史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