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姆斯跻身冠军联赛胜者组 颜丙涛遗憾未出线

刘七七04-01 09: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3月31日,2021年斯诺克冠军联赛小组赛阶段的比赛全部结束。马克·威廉姆斯在第七小组的决赛中3比1战胜佩里,抢下最后一个胜者组名额。

ab2d3a7fly1gmra0y62zuj218y0u04qr.jpg

第七小组的组内循环赛中,巡回赛冠军罗伯逊发挥不佳,六场比赛仅仅取得了一场胜利。但凭借在这一阶段打出的4杆破百,罗伯逊将职业生涯的破百杆数提升至777杆,成功超越亨德利,位列史上第四。中国选手颜丙涛、威廉姆斯、吉尔伯特和佩里位列小组前四,晋级淘汰赛阶段。小将颜丙涛在小组赛中表现亮眼,取得了六战全胜的成绩。但遗憾的是他在半决赛中0比3不敌佩里,无缘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中,威廉姆斯3比1击败吉尔伯特,第二次打进小组决赛。威廉姆斯从第四小组开始加入战局,然而两次在小组半决赛折戟,一次在决赛中失利。决赛中,佩里先轰出单杆114分拿下第一局,但此后威廉姆斯开启了一波连胜三局的攻势。第二局双方陷入缠斗,“金左手”最终以64比40获胜。接着他又打出一杆75分拿到赛点,并在第四局又轰出单杆71分。佩里需要做两杆斯诺克来追平分数,但未能成功。威廉姆斯3比1获胜后锁定了胜者组最后一个席位,即将与周跃龙、多特、希金斯、特鲁姆普、K·威尔逊、卡特一同争夺冠军。

“这两天我打得相当好,近期我的状态一直都还不错。”威廉姆斯说道,四组比赛后他已经累计取得了17500英镑的奖金,居所有球员之首。“这些小组赛很难打,胜负往往要到最后一局才能揭晓,胜者组的竞争应该也是如此。你必须得尽可能地打出高分杆,因为你很可能3比0击败某人后,很快就在半决赛被他同样以3比0打败!不论是第一场比赛还是第二、第三、第四场,你都得拼尽全力去获胜。”

随着威廉姆斯的加入,胜者组的七位选手中共有四位世锦赛冠军。胜者组决赛将于当地时间4月1日12:30正式开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