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有惊无险小胜波黑 福将格列兹曼又立一功

杨健04-01 10:27 体坛+原创

波黑0比1法国(战报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从哈萨克斯坦转场波黑,旅途的奔波,让德尚决定周末给全体国家队队员放假。毕竟,各大联赛持续的一周多赛,早已让国脚们不堪重负,而波黑队以逸待劳多时,双方的体能储备着实不在一个档次。在马夏尔因身体不适缺席、姆巴佩持续状态欠佳的情况下,勤勉的格列兹曼灵光一现,高卢雄鸡以最经济实惠的比分拿走3分,避免了夜长梦多。

预选赛第三比赛日,之于法国队从来不是什么吉祥轮次,此前落幕的欧洲杯预选赛,法国队在第三轮客场0比2不敌土耳其,为最终丢失小组头名、进入死亡小组埋下伏笔。在萨拉热窝,法国队的上半时仍旧踢得极其惊险:开场两翼的姆巴佩和科芒试探性制造威胁后,比赛主动权逐渐转到波黑一边,托多罗维奇右路带球连续晃动后外围一脚抽射,皮球被洛里扑出,紧接着的角球中,波黑队身高192厘米的中卫艾哈迈多霍基奇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抢点,但门线上候个正着的洛里斯眼疾手快,再度将皮球拒之门外。欧联杯被萨格勒布迪纳摩淘汰时,反应略显迟钝的法国队长备受指摘,本场是洛里斯第123次为国征战,追平传奇亨利,身前只剩142场的图拉姆,本场的发挥,足以为其正名。

lloris-france-2021-1024x576.jpg

门前险象环生,法国队惟有靠个人能力制造威胁,但姆巴佩略显形单影只,在和艾哈迈多霍基奇的对抗中,失去重心的他跌出边线,表情痛苦。这也让德尚很是揪心:“姆巴佩对自己的表现不满意,他有一些机会,但是没有发挥出效率,他想不停地进球,但每个人都会遇到效率不高的情况。”上半时末段,一直在积极奔跑、参与回防的格列兹曼逐渐开始接管比赛,雄鸡7号罚出的任意球找到瓦拉内,但后者顶高,双方带着白卷进入下半时。

伴随着比赛深入,逐渐站稳脚跟的世界冠军,开始向波黑腹地发动进攻,并连续采用高球威胁对手。博格巴的头球被对方后卫解围后,拉比奥左路送出过顶传中,格列兹曼前点甩头攻门将球顶入球门。此球是格列兹曼代表国家队完成的第35球,超越特雷泽盖,独享“雄鸡”队史射手榜第四位,距离身前的普拉蒂尼只有6球之遥。相比姆巴佩,格列兹曼或许才是德尚的真福星,最近27场身披国家队战袍亮相,法国队在“格子”的加持下赢了26场。而策动进球的拉比奥,也顺势完成了自己在国家队的首次助攻。

16172229948073.jpg

比赛最后半小时,法国队仍有机会改写比分,但替补登场的吉鲁头球攻门将球顶偏,瓦拉内的高空作业也无功而返。伴随着皮亚尼奇挥霍禁区前沿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法国队有惊无险地拿下波黑,创造了队史最长的客场8连胜。尽管过程有些磕磕绊绊,但结果足以令众将解颐。“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特别是在上半场。我们没有很好地利用好球权,对手利用反击,给我们造成了麻烦。我们展现出了非凡的团队精神,今天我们踢得不是很好,但凭借着团队精神,法国还是赢球了。我们需要改进,6月份的比赛只会更加激烈。”赛后,队长洛里斯的总结发言颇有代表性。

didier-deschamps_ok0lv0wxkncs11zx5xi7pqx6y.jpg

而德尚也给予了手下足够的宽容:“所有的比赛都是很艰难的。我从法国队的身上看到了一些很久没有看到的东西,即便最重要的事情是赢得比赛。周末我让很多球员都休息了,但我们还是花了很长的时间才进入比赛状态。我不会为我的球员找借口,9月份小组出线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在最近的三场比赛中拿到7分,是很重要的事情。”想要从乌克兰和波黑的夹击中溃围而出,格列兹曼的态度,无疑是法国队最需要的品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