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篮球秀】惊喜不惊喜?!欢迎来到,NCAA四强赛!

管维佳04-01 11:50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2021年3月31日,NCAA锦标赛正式决出终极四强,让我们搬着小板凳,一起听殳海老师给我们讲讲今年的四强决战。

本期播客:惊喜不惊喜?!欢迎来到,NCAA四强赛!【篮球秀075】

1b7c176e-26a9-4a4a-b1e1-f8d14ee21f60.jpeg

管维佳:欢迎大家来到今天的《体坛篮球秀》~我们又来了,会不会有人觉得我们很烦?

殳海:更新是如此频密!

管维佳:对,跳来跳去的,是因为NCAA的Final Four决出来了,殳海老师还解说了一场万众瞩目的大战!如果不录一期,就感觉有点可惜,暴殄天物。

殳海:万众瞩目的一边倒……

管维佳:搬一个小板凳坐在旁边,主要听殳海老师说说今年NCAA的Final Four的情况以及值得关注的几个人,实际上Final Four在这个周末就要比赛了,然后下周就是NCAA的总决赛,其实今年还是受到了挺多的关注,毕竟大家都知道2021年是NBA的一个选秀大年,只不过眼下最受期待的状元大热门CC(凯德·坎宁安)率领的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已经被淘汰出局了。

微信图片_20210401113638.jpg

殳海:很正常,其实俄克拉荷马州大能进到八强就已经很难得了,因为之前我也写过一种现象,年轻球员对于大学篮球越来越没有耐心了,一定程度上他们就是来完成这一年的任务,在这一年里去充分地展现天赋,期待能被NBA所看见,来也匆匆去也匆匆,除非一支球队攒够了拿冠军的天赋,可即便如此,也不见得就一定能在“一场定胜负”的比赛里击败那么多有经验且有体系的球队。像杜克大学那样的球队,每年他们在人员方面几乎都发生了巨大的变更,这使得他们的球队显得没有太多的延续性……杜克这些年几乎每年都要换一套全新的班底,这就导致他们在战术体系和比赛方式上存在着截然不同的变化。比如说马文·巴格利、温德尔·卡特参加选秀的2018年,当时的杜克是全年守联防的,但是紧接着到了2019年,也就是锡安·威廉姆森、RJ·巴雷特、雷迪什参加选秀那一年,杜克又完全放弃了之前的比赛方式,很多时候变成了利用个人能力去压制对方……

总之,杜克每年的战术体系都存在着很大的差别,至于今年的话,他们队内最好的新人杰伦·约翰逊则做出了一些伤害球队的事情,由于对球队不满,他突然宣布不再为球队出战了……随后导致球队连“疯三”都没进,这就是杜克目前的一个现状,当然,他们最后出局的那一瞬间是一个小的意外,因为他们在参加ACC锦标赛时出现了新冠疫情的情况,所以就被罚出局了,锦标赛出局之后,按照他们的赛季表现的排名是进不了64强的。

这里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所谓的“疯狂三月”,一共有64支球队会代表NCAA一级联赛的355支球队进到“疯三”当中,这64强是来自于32个小赛区,其中的分区锦标赛的冠军全部都是自动进入到64强当中的,这其中有些赛区真的很小,他们的冠军实力可能挺弱的,所以导致进去以后还是会出现一些强弱比较悬殊的对决,也正因为有了这样的悬殊对决,才会有冷门的诞生,这就成为了整个“疯三”的一个主旋律——永远都会有“下克上”的出现。在这32个分区冠军之外,还有32支球队是由每年NCAA的选拔委员会根据球队在赛季中的表现发放门票。由于各种原因,这都是非常特殊的一个NCAA赛季,如果大家看了近期比赛的话,会看到一支训练有素、成熟老练、既有天赋又有经验的球队——冈萨加,他们到现在为止依然保持着30胜0败的不败战绩。

微信图片_20210401113647.jpg

管维佳:其实30胜0败在NCAA历史上也是非常少见的,最后如果他们能够全胜夺冠的话,那就是从1975-76赛季以来的第一次。除此之外,今年还有一个比较特殊的情况,NBA发展联盟G联赛成立了一支所谓名叫Ignite的“新秀队”,很多非常有实力的5星高中生都加入到了这支球队,比如说像之前曾被UCLA招募的“大神”尼克斯(Daishen Nix),这也是让今年的NCAA缺少了很多有天赋的潜在高顺位球员。那既然咱们说到了UCLA,他们队内最让大家感到惊异的可是一名越南裔后卫Johnny Juzang。

殳海:Johnny Juzang在加州篮坛早已成名,只是他的中文名特别不好翻,他上赛季在肯塔基大学打不上球,所以才申请转学来到了UCLA,随后很快就得到了出场机会,作为球队的头号得分手,他最大的优点是投射精湛。

管维佳:殳海老师确实是深耕NCAA,等NCAA决赛打完了再聊,咱们下期再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管维佳

《体坛周报》篮球部副主任、资深篮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