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仍未放弃季后赛希望 弗神归来另有新援加盟?

孔阳04-01 16: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哪支球队能够拿到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如今成为了CBA最受关注的事情。名列第12的北控,排在第13的上海与第14的广州其实都有机会。不过,更多人还是把这场竞争集中在了北控和广州两队身上。

上海队之所以不被看好,原因主要在两方面。其一,球队近来状态糟糕。自弗雷戴特伤退之后,他们仅仅取得了1胜3负的战绩。其二,上海队未来的赛程无比艰难。在余下的4场比赛当中,他们分别要交锋北京、深圳、山西和浙江。除了山西之外,其他三支球队都是难啃的硬骨头。

可即便是如此,上海队并没有打算放弃。在今天与浙江比赛结束之后,他们依旧落后北控1个胜场。不过,球队的核心弗雷戴特即将归来。上海媒体在报道当中表示,弗雷戴特在昨天接受了复查,身体的恢复情况一切良好。不过,他的后外侧方向稳定平衡能力,和交叉跳的稳定性还有欠缺,在变向运动落地时需要注意。

在上海与浙江比赛进行的同时,弗雷戴特也在进行着最后的康复理疗。他个人非常希望能够参加4月3日与北京队的那场较量,从一定程度上来说,那是决定上海队本赛季命运的一战。如果他们可以击败北京队,上海队杀入联盟前12的希望就会大大增加。

对于上海队来说,弗雷戴特在球队里面发挥着太过于重要的角色。主帅斯帕夏就表示,上海队风格的形成一切基础都源于弗雷戴特。他的缺席,对于球队整体进行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不过,上海媒体同样披露称,弗雷戴特在复出之后的首场比赛很可能会被严控上场时间,他能够给球队提供多少帮助,其实依旧还是未知数。

另一方面,上海队其实也还在接触其他外援。沪媒透露称,曾经在北控队效力过的内线杰森·汤普森已经非常接近加盟上海男篮。此前,他已经在青岛接受了14天的集中隔离,于3月21日抵达上海。如今,汤普森正在进行7+7的居家防疫隔离和社区检测,如果一切顺利将在4月4日结束隔离。

根据赛程安排,上海队本赛季常规赛的最后三场比赛分别对阵深圳、山西和浙江。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汤普森最快可以赶上4月9日与山西队的对决。杰森·汤普森并没有特别突出的进攻能力,但却是一位非常善于抢篮板球的内线。或许,他的加盟能够进一步提升上海队的内线实力,同时也让斯帕夏在排兵布阵上有更多的选择。

与此同时,杰森·汤普森的加盟其实也是在向外界释放一个信号,即上海队不会轻易退出季后赛席位的争夺。北控、上海和广州究竟谁能如愿登上季后赛末班车,如今来看其实还颇具悬念。或许直到赛季最后一轮,谜底才能真正揭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