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韩将联合申办2032夏奥 首尔已提交计划书

肥柴04-01 18: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1日,首尔市政府宣布已经知会国际奥委会计划与朝鲜首都平壤联合申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一事。

微信截图_20210401175145.png

首尔市政府表示,已经向国际奥委会提交了一份首尔、平壤联合申奥的计划书。早在2月25日,国际奥委会已经表示出有意选择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作为2032年夏奥会举办城市,韩联社称此为“意外之举”。随即,韩国政府与首尔方面对国际奥委会的决定表示遗憾,并且继续咨询国际奥委会申办夏奥的相关事宜,最终提出了与平壤联合办奥的方案。韩国政府称,国际奥委会将继续与其他有意参与申办的城市进行协商,布里斯班还并未最终被选定为2032年夏奥会的主办城市。

早在2018年9月,韩国总统文在寅访问朝鲜时,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签署《平壤共同宣言》,其中便包括朝韩联合申办2032年奥运会的内容。

此次,首尔市在计划书中介绍2032首尔平壤夏季奥运会的标语和5大主题。标语为“Beyond the Line, Toward the Future”(突破界线,面向未来)。5大主题具体包括:降低成本和减少环境污染的奥运会;韩朝合办、无人缺席的奥运会;南北相连、东西和睦、实现和平的奥运会;基于尖端技术和韩国文化给全球带来快乐的奥运会;团结、包容、尊重运动员人权的奥运会。首尔市还介绍,首尔平壤合办奥运有助于实现国际奥委会“通过体育维护世界和平”的愿景,并据此强调在两座城市举办奥运会的正当性和必要性。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