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守出色的热火还需进攻助力 奥迪明天终于要来了

李辉04-01 18: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热火队赛季中期的交易原本是一套组合拳,他们先从火箭那里以非常低的代价得到了奥拉迪波,然后他们准备在买断市场签下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从而填补在交易中内线实力下降的缺口。

然而帕特·莱利的如意算盘并没有完全敲响,成为自由球员的阿尔德里奇最终选择了更有机会夺冠的篮网,而此前遭遇了6连败的热火则变成了可怜的备胎。

毫无疑问,转会市场上的失策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热火队本赛季的前景,但作为东部的卫冕冠军,他们唯一能做的就只有向前看,继续朝着卫冕迈进。

今日对阵老对手步行者,热火队整场比赛的表现都不算太出色,尤其是他们的进攻,但最终球队还是依靠出色的整体防守拿下了胜利,这场胜利尽管只是热火队连续拿到的第2场胜利,但对他们而言却是非常的关键,因为这是他们本赛季和步行者的3次交手中首次赢球,要知道上赛季季后赛热火队在首轮4比0横扫了步行者,但本赛季双方的前两次交手,步行者都实现了复仇,尤其是首次交锋,步行者在迈阿密的美航中心球馆轰下了惊人的137分,让热火队颜面扫地。

src=http___n.sinaimg.cn_sinakd20210331ac_223_w640h383_20210331_3027-knaqvqn6788716.jpg&refer=http___n.sinaimg.jpg

从比赛的观赏性的角度来说,热火队本场的赢球并不漂亮,整场他们只得到了92分,投篮命中率不过41%,其中邓肯·罗宾逊投中了6记三分,一人便拿下20分,球队的其他几名核心巴特勒18分,阿德巴约16分,德拉季奇12分,希罗17分,除此之外,热火队剩下的球员最高分也只有3分,可以说,如今的热火队在进攻端存在不大不小的问题,他们上赛季总决赛暴露的进攻天赋不足的问题,随着本赛季德拉季奇的退化变得更加的严重。

赛后巴特勒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球队本场的胜利,“球就是赢球,无论你是怎么赢的。我认为我们在防守专注度和篮板方面做得很棒,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有效控制了失误。我们需要开始养成季后赛习惯,对于我们而言,今天这场比赛就是一场季后赛。”

斯波尔斯特拉则是称赞了球队的防守表现,“当我们开始思考我们的球队风格,或者我们取得成功的道路,大多数时候都是源于防守,我们的球员们后三节的防守做得真的很棒。”

毫无疑问,热火是联盟的顶级防守强队,本赛季至今他们的防守效率达到109.1,排在联盟第6位,然后球队的进攻效率却要低于防守效率,只有可怜的107.8,只能排在联盟倒数第6位,这也使得热火队的净效率值只有-1.3,只能排在联盟第21位,对于一支上赛季打进总决赛的队伍来说,这无疑是不及格的。

因此,接下来的赛季,热火队需要提升他们的进攻表现,要想实现这一点,球队就将非常依赖新援奥拉迪波的发挥,本赛季在步行者和火箭,奥迪场均能够贡献20.8,尽管投篮命中率比较一般,但他的自主创造进攻的能力,他的个人单打能力都是现在这支偏蓝领化的热火队非常需要的,这也是热火队之所以愿意在赛季中期将合同年的奥拉迪波带到球队的原因。

受到伤病的影响,奥拉迪波目前还没有迎来在热火队的首秀,但斯波尔斯特拉今日表示,奥拉迪波正在跟随球队的助教一起熟悉球队,他预计将在明天对阵勇士的比赛中迎来复出,对于背靠背作战的热火而言,奥拉迪波的首秀无疑来得格外的及时。

对于自己将在明天和奥拉迪波开启合作,巴特勒在采访中也表示了期待,“我太兴奋了,他能够帮助我们赢球,他能够帮助我们防守。”

的确如此,巅峰时期的奥拉迪波不仅是一名有着出色进攻能力的球员,同时他的防守也曾入选过联盟的防守一阵,因此如果奥拉迪波能够在他非常喜欢的迈阿密找回当年在步行者的感觉,那么即使没有阿尔德里奇的加盟,热火队的下半赛季依旧值得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