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首发阿德绝不怂!不当全明星愿当3D中锋

李喜林04-01 21:5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篮网在4月1日120比108击败火箭,球队战绩33胜15负登上了东部第一的位置,这是篮网时隔18年再次登顶东部。篮网接下来将检验新援阿尔德里奇的成色。

“你一定要来篮网。”这是阿尔德里奇和马刺达成买断协议后,收到的第一份招募邀请,来自于杜兰特。杜兰特又化身杜经理了,他招募来了杰夫·格林,又招募来了哈登,现在又招募来了阿尔德里奇。

不当全明星,愿当3D中锋

0TeLGc2OCz.jpeg

阿德在篮网身上感受到了满满的诚意,除了杜兰特外,哈登、篮网助教乌多卡、篮网总经理肖恩·马克斯都对他积极招募。阿德权衡了一番,选择了投奔篮网,他表示因为他看到篮网给他安排了合适的角色,一位能投三分、能防守的大个子。35岁的阿德到了职业生涯后期,他该转型了。

在三分线外,阿尔德里奇持球起跳出手三分,标准的直臂投篮,出手之后,他露出了微笑。这是阿德参加篮网第一天训练的情形。在训练师们的帮助下,阿德积极调整身体状态。

“我不是来这里当全明星球员,那不是我努力的方向,我只是争取带来价值,努力带来我擅长的东西并且帮助球队赢球,我不再考虑成为一名全明星球员。”阿尔德里奇说道。

显然,阿德对自己的定位很明确,他来篮网是当角色球员的。阿德表示,在被买断合同后选择篮网是因为看到了一个很适合自己的角色,作为大个子能投三分,能防守。

“他有能力命中三分球,所以能拉开场上空间,他明白这是不同的角色,不同的球队,我想要他在过去打球方式和我们现在的打球风格上找到平衡。”篮网主帅纳什表示。

阿尔德里奇职业生涯曾经7次入选全明星赛,最近一次是2018-19赛季,他场均得到21.3分9.2篮板。上赛季的阿德场均得到18.9分7.4篮板。这个赛季的阿德状态出现断崖式下滑,场均只得到13.7分4.5篮板1.7助攻。

这个赛季,阿尔德里奇主打的就是中锋位置,从2017-18赛季,他在马刺基本上打中锋,尽管他骨子里更喜欢打大前锋。

值得一提的是,阿尔德里奇本赛季场均出手3.6个三分球,场均投进1.3个三分球都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

阿尔德里奇过去最擅长的是中投,他是联盟顶级中投手,但是在联盟潮流的影响下,他也在增加三分球出手。“和杜兰特、哈登、欧文在一起时,我可能会获得空位机会。我对出手三分没有任何异议,我从赛季初期就为此(出手三分)做好了准备,所以这对我来说根本不是一个问题。”阿德表示。

到了篮网,阿尔德里奇计划扮演3D中锋,这对于他来说将是职业生涯后期的重要角色。靠着一手跳投功夫,阿德仍然可以再打好几个赛季,毕竟他有着丰富的季后赛经验,也有过在关键战役的精彩表现。这样一位大个子,对于冲冠球队来说是极好的补充。

正因为如此,在阿德和马刺达成买断协议后,热火、篮网、湖人、快艇等队都对他发起了追求,而篮网如愿以偿,收获了这位曾经的20+10专家。

阿尔德里奇职业生涯场均得到19.4分8.3篮板,投篮命中率49.1%。阿尔德里奇计划冲击篮网首发中锋位置。

决意抢首发,关系新合同

0TeLGcJi65.jpeg

“我的意思是,如果你有能力首发,那你就会一直想要打首发。我认为任何有竞争意识的人都会说,他们想首发,他们会为首发竞争,所以我绝对会做好我的工作,希望能够得到一个首发的位置。”阿尔德里奇毫不掩饰自己的目标。纳什也表明了自己的态度,阿德有机会抢到首发。

篮网现在的首发中锋是德安德烈·乔丹。小乔丹是杜兰特和欧文一块拉到篮网的。上赛季因为篮网前任主帅阿特金森使用贾莱特·阿伦首发,小乔丹只是替补,传闻杜兰特和欧文不满。随后阿特金森下课,小乔丹立马进入首发。这个赛季,阿伦已经被交易走,小乔丹此前自然稳坐首发中锋位置。

阿尔德里奇现在要争取当篮网首发中锋。相比小乔丹,阿尔德里奇的特点是能拉开空间。一旦他当首发中锋,篮网场上5名球员都能投射三分球。这样的首发搭配,似乎更契合纳什和助教丹特尼的战术体系、

“我认为阿尔德里奇是得分型中锋,他在低位很出色,在篮下也很出色,而且还可以投三分。作为身高2米11的大个子,他可以拉开场上空间,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格里芬也可以投三分,我认为他在这个阶段更像是一个组织者。阿尔德里奇则更像是一个可以拉开空间的低位和内线得分手,他们两人略有不同。”纳什分析了球队近期引进的两位大个子特点。

对于篮网来说,如何使用阿尔德里奇和小乔丹,完全是不同的打法,小乔丹擅长防守和冲抢篮板,阿尔德里奇则擅长进攻,防守是弱项。

值得一提的是,NBA记者查拉尼亚认为阿尔德里奇有机会出战较长时间。“阿尔德里奇加入了篮网,消息源告诉我,他会竞争队内的首发中锋位置,预计他会争取在首发位置出场较长的时间。篮网可能会让小乔丹渐渐淡出轮换阵容,当杜兰特健康回归后,篮网的前场,特别是中锋位置将围绕杜兰特、阿尔德里奇、格里芬、克拉克斯顿展开轮换。”查拉尼亚表示。篮网如果打小个阵容,杜兰特会客串中锋。

阿尔德里奇如今在积极调整身体,篮网希望他恢复到较好的身体状态再亮相。“(阿尔德里奇复出一事)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计划,我们每天都会监测他的情况。他有可能在本周(当地时间)晚些时间复出,但我觉得那取决于他的情况——他的身体状况如何,身体感觉如何,我们会努力为他的首秀选一个合适的时间。”纳什表示。这也符合篮网对他加盟时候的预期,那就是缺阵2-4场然后再出战。

对于阿尔德里奇来说,他争抢首发还与未来的新合同有关。为了和马刺达成买断协议,他放弃了725万美元,而篮网给他88万美元的薪水。如果阿德能当首发中锋,有望得到稳定的上场时间,今年休赛期他有机会拿高于底薪的合同。如果只是打替补,今年休赛期他很可能只会拿到底薪合同。

期待完全体,不在乎公敌论

0TeLGc1qg1.jpeg

阿德拒绝了热火、湖人和开拓者,选择加盟篮网,使得篮网打造出超级豪华球队。联盟兴起了关于篮网是公敌的论调。

对于这个话题,阿尔德里奇不在乎:“我不懂这些东西,如果你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一直关注我,你应该知道,我不怎么看剪报之类的东西,所以我对此一无所知。我只是来打球的,我现在年纪也很大了,所以这是一个机会,能够在一个能赢球的球队中打球,并带来一些我认为可以帮到球队的东西,就是这样。”

阿尔德里奇期待的是帮助篮网赢球。全队上下都在期待看看完全体的篮网会是什么样子。“他给我们的球队带来了不同的一面,他能够背打和中距离投篮,显然,我们知道他在职业生涯中做了什么,但现在一切都是为了凝聚在一起。希望KD,阿德与沙梅特他们尽快回归赛场,我为此感到兴奋。”哈登表示。

不过,阿德的加盟也使得篮网面临幸福的烦恼,如果那是对阿德使用不当,还是有可能起反作用。值得一提的是,阿德的到来,对于替补中锋克拉克斯顿的影响非常大,他将沦为第三中锋,上场时间将大幅度缩减。

克拉克斯顿在近期展现了强悍的防守,是篮网不断赢球的功臣。篮网本赛季的防守效率是联盟第26,完全是防守弱队。但是当克拉克斯顿在场时,篮网防守效率值是101.4,这完全是防守强队的表现。本赛季场均上场时间超过15分钟并且出场数超过10场的球员当中,克拉克斯顿的防守效率排名联盟第四。

当克拉克斯顿不在场上,篮网的防守效率下滑到114.9。这就是有没有克拉克斯顿的防守差别。阿尔德里奇本赛季防守效率是114.2,在马刺轮换球员当中排名倒数第二。阿尔德里奇换防外线球员的能力比较差,这对于篮网来说将是一个考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