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虎虚弱复活或以全华班作战 于根伟压力很大

白建伟04-02 09: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白建伟报道

死而复生的天津津门虎队,截至目前只进行了三堂训练课,中超第一阶段残酷的分组结果就呼啸而至。单薄的比赛阵容,截至目前还没有外援压阵,不由得为主帅于根伟捏了一把汗。去年在苏州赛区,泰达一场未胜,如今津门虎又被分到了苏州赛区,等待他们的是什么呢?

QQ图片20210401212013.png

于根伟回归身兼两职

在中国足协正式公布各级职业联赛准入名单前,津门虎复活的消息,就已经在网络上发酵。在确定脱离泰达控股管理之后,天津各级部分的工作效率还是相当惊人,不仅迅速组建了新俱乐部,而且很快敲定教练组的人选。

3月的最后一天,天津媒体发布了于根伟担任津门虎俱乐部总经理兼主教练的公告,这位在天津足球有着极高关注度的前国脚,也终于重新出现在了聚光灯下。必须要指出的是,津门虎并非是在泰达人员班底上搭建起来的,而是一家新的俱乐部,于根伟的工作强度之高是可以想象的。

目前,教练组的安排已经敲定。于根伟挑选了孙建军和王俊两名名宿,担任他的助手。此外,张力和王略进入了教练组。这个教练班子平均年龄很年轻,唯一让人比较担心的是执教经验。当然在目前这种情况下,教练组也必须肩负起历史重任。

在新俱乐部组建之初,召回那些还有合同在身的球员,就已经成为了工作重点。不过从目前的阵容来看,在长时间都没有归队消息的情况下,大部分主力都流失了。目前的球员阵容中,除了滕尚坤和宋岳两名上赛季的主力之外,其他的球员都是替补角色。

当然,津门虎也在想办法来提升球队的实力。例如在门将这个位置上,河北队的杨程就接到了津门虎的邀约。接下来,是否还有会实力派球员前来,这恐怕是津门虎俱乐部的工作重心。至少以目前这套阵容征战中超的话,难度还是比较大的。

赛季初或全华班出战

对于天津球迷来说,一切都是新鲜的 。

津门虎的首堂训练课,安排在了水滴外场进行,消息不胫而走,吸引了大批球迷到场观看。看到于根伟走下大巴车的时候,迎来了球迷自发的掌声,大家都希望这位天津足球旗帜性的任务,可以帮助津门虎度过难关。

当然对于于根伟来说,目前已经无暇顾及外界的态度了。对于他来说,时间已经非常紧迫了。中国足协并没有因为津门虎刚刚组建就推迟联赛开幕的时间,对于一支至今没怎么合练的球队来说,在即将开始的中超会有什么样的表现,一切都是未知数。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津门虎被托管这一年时间里,预算并不会太高。尽管转会市场上有大量的失业球员,但想要找到实力出色的球员,还是需要钱来说话。所以,津门虎这个赛季的任务非常明确,那就是完成保级工作,期待来年有一个新东家来接手。

对于津门虎俱乐部来说,天津球迷如今的看法还是比较明确的,那就是球队正在经历阵痛期,能够活下来就是最大的幸福。因此,所有人都做好了新赛季球队战绩不佳的准备,如果能够偶有出色的发挥,那当然是意外之喜。

外援目前同样也是津门虎的头疼事,在即将开始的中超前5场比赛中,津门虎将肯定会以全华班来应战。如果想要顺利保级成功的话,津门虎就必须在外援选择上下足功夫,当然由于资金受限,这就非常考验教练员的眼光了。

在于根伟的踢球生涯中,不乏有历史性的一刻,例如他一脚踢开了世界杯的大门。这一次,他能率领津门虎走出低谷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