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兰德表演性大拍卖开锣,真买主很冷淡?

梁宏业04-02 13:2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周四,哈兰德经纪人拉伊奥拉、哈兰德父亲老哈兰德先后出现在巴萨和皇马俱乐部,这是个震惊世界足坛的消息,也宣告了哈兰德大拍卖正式开锣。

16172914871988.jpg

周四上午9点,载着拉伊奥拉和哈兰德父亲以及哈兰德一位叔叔的私人飞机降落到巴塞罗那机场,拉波尔塔派了自己的司机、私人保镖埃德瓦尔多前去接机,但当埃德瓦尔多来到私人飞机停机楼出口时被惊呆了,因为那里聚集了不少专拍名人的“狗仔队”摄影记者。随后,拉伊奥拉和老哈兰德与拉波尔塔会谈了2小时。

根据巴塞罗那当地媒体消息,拉波尔塔和拉伊奥拉的这次接触属于初步接触,拉波尔塔希望能在2022年当哈兰德7500万欧元毁约金生效时再引进哈兰德,如果哈兰德一定要在今年夏天离队,那么拉波尔塔会努力满足经纪人和多特蒙德俱乐部的要求。但我们知道,现在多特蒙德表态低于1.5亿欧元不会出售哈兰德,这让巴萨俱乐部内的人都认为本赛季想引进哈兰德非常困难,巴萨人认为哈兰德的真实目的地是皇马。

拉伊奥拉和老哈兰德“公开”出现在巴萨已经够让人震惊的,更让人震惊的是,二人和拉波尔塔开完会后乘坐私人飞机直飞马德里,并且造访了皇马俱乐部,而且还是毫无保密可言的公开性的活动。这给人们造成一种感觉,那就是拉伊奥拉拿着拉波尔塔给的条件去见了弗洛伦蒂诺,也许这也是拉伊奥拉想给弗洛伦蒂诺的感觉。

但根据马德里媒体的消息,弗洛伦蒂诺并没有见拉伊奥拉和老哈兰德一行人。周四当天,弗洛伦蒂诺一直在体育城进行宣传赛季结束后的主席大选活动,这个活动从上午11点到中午2点,随后弗洛伦蒂诺并没有和拉伊奥拉一行见面就离开了体育城。而据马德里媒体从皇马得到的消息,皇马并未邀请拉伊奥拉一行来,是老哈兰德提出的要求,要参观皇马体育城,皇马接受了这个请求,但主席弗洛伦蒂诺并未出面会见拉伊奥拉,不过,皇马二号人物总经理桑切斯的确出面和拉伊奥拉以及老哈兰德打了招呼,随后由球探主管陪伴老哈兰德参观了可能是下赛季他儿子将天天训练的地方。桑切斯在和拉伊奥拉以及老哈兰德会面时,没有谈任何一句和欧元有关的话。

众所周知的是,拉伊奥拉和巴萨现任主席拉波尔塔关系很好,但和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关系并不好,准确地说是没有任何关系,两人都未会过面,拉伊奥拉曾拜访皇马集训酒店商讨博格巴加盟事项,并向外透露和弗洛伦蒂诺对话,但实际是弗洛伦蒂诺从未和拉伊奥拉面对面对过话。

弗洛伦蒂诺很反感经纪人或者球员家属讹诈式的佣金要价,而且弗洛伦蒂诺与多特蒙德主席关系很好,他不想背着多特蒙德先和哈兰德经纪人团队会面。弗洛伦蒂诺要谈只和多特蒙德谈,并且得到了多特蒙德主席的承诺,如果要卖哈兰德,最先知道价格的会是弗洛伦蒂诺。

拉伊奥拉在造访了巴萨和皇马后,还会前往英国伦敦与切尔西、利物浦、曼联和曼城的代表们会面,其中最有诚意想要哈兰德是曼城。

目前的形势是哈兰德方面已经通知了多特蒙德不会再等一年,今夏肯定要转会。这其实对多特蒙德来说并不是什么坏事,因为明年哈兰德的毁约金即将生效,最多只能卖7500万欧元,今年可以卖的贵得多。今年卖哈兰德对经纪人拉伊奥拉也很有好处,毕竟现在多特蒙德摆出不卖的姿态,在这种情况下要想买到哈兰德就要经纪人多做工作,自然要给更多的佣金,否则明年明码价格就是7500万,拉伊奥拉和老哈兰德凭什么多要钱?现在的问题是明摆着明年引进哈兰德只需要一半的价格,为什么各大豪门还要现在买哈兰德?所以在这个时候就要拉伊奥拉制造市场需求,邀请这么多豪门参加拍卖,意思很简单:想明年买是便宜,但已经没货了,今年就卖了。

在这种情况下,哈兰德真实的买家其实只有皇马和曼城,巴萨因其财力目前只能算半个真实的买家,拉伊奥拉造哈兰德拍卖会无疑是对真实买家不利的。但作为最有可能得到哈兰德的买家,皇马也不是完全处于下风被拉伊奥拉耍着玩,今夏皇马想要得到的不止哈兰德一人,还想得到姆巴佩和阿拉巴,特别是皇马如果得到姆巴佩会造成不是必须要签下哈兰德之势,这同样可以给哈兰德方面施加压力,但拉伊奥拉真正在乎的不是哈兰德想去皇马还是巴萨踢球,拉伊奥拉只在乎谁给的佣金多而已,当年巴托梅乌执政的巴萨曾排斥拉伊奥拉和德利赫特达成协议,但最后还是被拉伊奥拉给搅黄了,拉伊奥拉也以此向豪门俱乐部展示了自己的能力,所以说最终弗洛伦蒂诺和拉伊奥拉的角力结果如何,大家还要拭目以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