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疫情原因 跳水世界杯暨奥运预选赛或被取消

逾晖04-02 21: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4月2日,共同社消息,据有关人士透露,国际游泳联合会以新冠疫情影响为由,正在考虑取消原定于4月18至23日将在东京水上运动中心举行的跳水世界杯暨东京奥运跳水最终预选赛和测试赛。邀请海外选手的测试赛无法如愿举行的状态持续,对正赛的影响令人担忧。

XxjpseC007210_20200612_PEPFN0A001.jpg

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在记者会上承认已收到来自国际泳联的文件,她表示:“尚未接到国际泳联的详细说明,但我方愿意与国际泳联就此事进行磋商。”大赛相关人士发表见解称:“延期以及在替代场地举办并不现实。”

对于此次大赛,除了14岁的玉井陆斗等日本选手之外,相关人士称3月底时来自40个以上国家和地区的约600名选手与官员报名,但据悉取消的情况接连不断。据分析,国际泳联除担忧选手等感染风险外,还判断难以举办公平的预选赛。若取消,原本计划在本次大赛中敲定的各国和地区参赛名额分配方法成为悬案。

作为奥运运营演练的测试赛方面,作为重启第一弹原定于3月上旬的花样游泳比赛也延期至5月。圣火传递在大阪市预计也将取消,实际工作和造势两方面直面严峻的现实。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