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拉迪波首秀难言出色 最好的热火还远未到来

李辉04-02 23: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交易截止日过去了整整一周,奥拉迪波终于迎来了他在热火队的首秀,然而这位昔日的全明星球星的表现却并不理想,全场比赛,奥迪8投2中拿到6分3篮板5助攻,同时还出现了全队最多的5次失误。

可以说,奥拉迪波这样的表现和此前一位联盟高管在评价他的能力时说的如出一辙,高管表示如今的奥拉迪波已经不再是全明星球员,他只有防守端还有一些价值。

赛后,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在接受采访时还是盛赞了奥拉迪波的表现,认为他鼓舞了全队,“我认为他的表现非常鼓舞人心,在防守端,他非常自然地融入了球队的体系,在进攻端,他为球队提供了下顺攻击篮筐的能力,他是我们的球队中又一位能够组织进攻的球员。”而在比赛开始前,斯波也给予了奥迪很高的期待,“队里有他在太棒了,他过去两个赛季里发挥最出色的就数上个月,所以,奥拉迪波正朝着正确方向前进。我们希望奥拉迪波能尽可能地做自己,然后我们再把他的长处和球队结合。他就是很适合我们,加入我们的时机也很棒。”

然而,如今的奥拉迪波正在成为低效的代名词,本赛季他的整体投篮命中率只有可怜的40.9%,并且每场比赛他要完成接近18次出手,这样的效率在某种程度上说无疑是在伤害球队。

src=http___inews.gtimg.com_newsapp_match_0_12066619933_0.jpg&refer=http___inews.gtimg.jpg

奥拉迪波赛后则表示他还在适应球队的一切事情,“我现在仍然在适应阶段,我认为我们可以做到非常特别的事情。”此外,奥迪还谈到了球队的防守,“今天只是我们在一起打得首场比赛,我觉得我们有很多能够防守多个位置的球员,我认为我们能成为一支防守很好的球队。”

热火队的首秀,奥拉迪波也的确展现了他在防守端的能力,他在低位防住了对手中锋怀斯曼的进攻,他制造了怀斯曼的进攻犯规,同时他还送出了2次关键的抢断,然而对于热火而言,他们选择在中期交易得到奥迪,最希望的是奥拉迪波能够在进攻端给球队带来质的提升,因为本赛季至今,热火队的进攻表现相比争冠球队有着很大的差距,至今他们的进攻效率也只能排在联盟第26位,相反他们的防守效率则排在联盟前列。

因此,如果奥拉迪波的到来仅仅只是在防守端给球队加上了一道锁,那么这显然是不够的,至少从首秀来看,奥拉迪波接下来的工作还非常的严峻。

中期的转会市场,因为未能抢下阿尔德里奇,热火队在战略上是失策的,但如今大局已定,这支东部的卫冕冠军只能依靠现有的球员努力提升,此役热火队中期引入的三名球员奥拉迪波、别利察和阿里扎都获得了出场的机会,略显有趣的是,别利察和阿里扎此役的得分均比奥拉迪波多,可以说他们已经较好的融入了球队,因而热火队接下来要想更进一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奥拉迪波是否能够重现他在步行者时期的水准,如果他的表现依旧很低效,那么这个赛季的热火队想要维持上赛季的表现都存在很大的难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