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纳迈阿密首闯大师赛决赛 一成就看齐三位传奇

弈桑04-03 09: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弈桑

辛纳在迈阿密的神奇之旅还在继续,这位19岁的意大利新星以5比7,6比4和6比4逆转了阿古特,职业生涯首次跻身大师系列赛的决赛,这也是他本赛季第二个、职业生涯第三个决赛,此前两次他都夺得了最后的冠军,决赛中他将对阵另一匹黑马——同样是首次打入大师赛决赛的胡尔卡奇。

b7f738f6003b61ab4daaeac6e364e202.jpg

八强战输给辛纳之后,布勃利克曾在网前说:“你怎么能打这么好呢?你才15岁啊,这太不可思议了!” 这位哈萨克斯坦人虽然通常给人一种不靠谱的感觉,但他这句看似“恭维”的话却是字字在理,当然辛纳并不是15岁,今年8月16日他将迎来20岁生日,但现在他已经是TOP50中最年轻的选手了,如果能够夺冠的话,他的排名将杀入前15。

而半决赛的对手阿古特同样输得心服口服,上一轮他还刚刚从梅德维德夫手里拿下三连胜,可以说势头正盛,但辛纳却打得他毫无脾气。“他将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他拥有了一切,”阿古特对辛纳可谓赞不绝口:“他拥有强大的发球,他很高也很强壮,移动又很好,他拥有很出色的击球,心理也十分强大,而且他还在不断进步。”

而在这场胜利之后,辛纳成为继阿加西(1990)、纳达尔(2005)和德约科维奇(2007)之后,第四位在迈阿密打入决赛的20岁以下选手。值得一提的是,前三位后来都登上了世界第一,特别是德约科维奇,2007年迈阿密正是他生涯首个大师赛冠军,那同样是发生在20岁前夕的事,随后德约便开始一路高歌猛进,在当年便进入了顶尖行列。

那么辛纳会复制德约的轨迹吗?至少现在有了这样的势头,“能加入他们的行列感觉很棒,”虽然解锁了如此重要的成就,但辛纳在赛后依然保持了一贯的谦逊,他说:“但就像我经常说的那样,让自己的名字变得伟大是一条漫长的路,它不是一站比赛的事情,需要长时间的累积才能到达那里。”

辛纳的上升速度有多么可怕呢?2019年刚刚转入职业后,排名只有95位的辛纳,凭借一张外卡参加了米兰“新生力量”总决赛,而在决赛中爆冷击败头号种子、排名18位的德米纳尔之前,并没有太多人认识他,即便最后拿到了冠军,也被视作是很大程度上占了“东道主”的便宜。

然而第二年辛纳便开始突飞猛进,特别是在赛事重新回归后,他就像坐上了火箭一般飞速窜升,先是在法网击败兹维列夫,首次打入大满贯八强,随后就在索非亚拿到了生涯首冠。今年澳网之前,辛纳又拿到了一站热身赛的冠军,而本次迈阿密仅仅是他第四次参加大师赛,便一举杀进了这项号称“第五大满贯”的决赛,这也是他五个月里的第三项决赛。

这不由让人发出这样的疑问:如果不是去年赛事停摆5个月,或许辛纳早已来到更高的位置。他早就被视作00后首位大满贯加世界第一的最佳人选,但是没有人想到他的进步速度会这么快,几周前ATP做的一项调查中,让大家预测今年的年终世界前十,只有迪米特洛夫提到了辛纳的名字,但可能连这位预言家都没有想到,赛季只打了四分之一,辛纳就已经逼近这个目标了。

更可怕的是,辛纳还拥有同龄人少有的冷静和自律,本站比赛期间他就曾说过:“我太爱网球了,在场上呆五个小时我也会很高兴,能够以网球为生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我知道有很多人甚至买不起一把球拍。” 看到了吧,有了阿古特眼中完美的技术,再加上如此低调务实的性格,辛纳怎会没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