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碎西西帕斯卢布列夫“大师”梦 胡尔卡奇有多“黑”

弈桑04-03 10: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虽然浪费了两个赛点,但胡尔卡奇没让就要到手的胜利溜走,他以6比3和6比4击败了夺冠大热卢布列夫,在迈阿密首次打入大师赛决赛,将和意大利00后新星辛纳争夺冠军,后者同样是首次跻身大师赛决赛。

unnamed (2).jpg

在赛前,胡尔卡奇并不是被看好的那一方,毕竟卢布列夫是本赛季表现最出色的选手之一,从去年汉堡、圣彼得堡、维也纳再到今年鹿特丹连续夺冠,更是让他有了“500赛之王”的美誉,在巨头们缺席的本届比赛中,卢布列夫也被视作是夺冠热门,连续四场比赛直落两盘过关,首次跻身大师赛四强之后,更是让他看起来势不可挡。

都说俄罗斯人在场上冷若坚冰,可说起冷酷和坚强,作为波兰人的胡尔卡奇却并不输给这些近邻。这场比分看上去顺风顺水的比赛,其实过程本身却充满了起伏,胡尔卡奇在首盘就丢掉了发球胜盘局,还先后浪费了五个盘点,面对卢布列夫如此强大的对手,换了其他低排名选手可能早就崩溃,但胡尔卡奇没有让悲剧上演。

波兰人在第二盘遇到过更大的考验,在5比4领先的发球胜赛局中,他先后遭遇了三个破发点,试想一下,如果其中任何一个有所闪失,比赛的结果将变得难以预料,但胡尔卡奇同样成功度过了难关,全场比赛他打出了多达25个制胜分,在年初的德尔雷海滩夺冠后,本赛季第二次杀入决赛。

和迈阿密一样,德尔雷海滩同属于美国佛罗里达州,谁能想到:从严寒之地波兰来的胡尔卡奇,却在阳光普照的佛罗里达如鱼得水呢? “这对我意味着很多,特别是在年初赢得一项冠军之后,我打了很多场艰苦的比赛,”胡尔卡奇在赛后说:“所以很高兴我度过了难关,我还在不断进步,我想要变成更好的球员,这对我意味着很多。”

确实如此,光是看本届迈阿密大师赛,你就知道胡尔卡奇的晋级之路有多么不易了,一路上他击败了四位前12的种子,除了4号种子卢布列夫之外,还有6号种子沙波瓦洛夫、12号种子拉奥尼奇以及2号种子西西帕斯,特别是对阵西西帕斯一役,他在2比6,0比2,小分15比40落后时上演了惊天逆转,虽然西西帕斯称自己的表现为“突然自爆”,但也必须承认胡尔卡奇在逆境中求生的能力。

在费纳德“三巨头”以及蒂姆接连退赛之后,今年迈阿密原本被认为是95后“四小巨头”——梅德维德夫、兹维列夫、西西帕斯和卢布列夫的囊中之物,特别是对后两位来说,更是他们首夺大师赛冠军千载难逢之良机,然而没想到半路却杀出个胡尔卡奇,接连将这二人斩落马下,让他们的大师美梦再度破灭,既说明新生代在稳定性上和巨头们仍相去甚远,也说明“后巨头”时代恐有更多人加入战局。

而上一个在大师赛打入决赛的波兰人,还是2012年的扬诺维茨,由于伤病的接连打击,这位90后首位大满贯四强选手如今早已泯然众人,不知道97年出生的胡尔卡奇,能否避免重蹈前辈覆辙呢?决赛中他将对阵两周前在迪拜的双打搭档辛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