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逊冠军联赛再夺冠 单届赛事23杆破百创新纪录

刘七七04-03 10: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当地时间4月2日,2021年斯诺克冠军联赛在英国米尔顿·凯恩斯收关。K·威尔逊在胜者组决赛中3比2逆转战胜威廉姆斯,本赛季第二次在冠军联赛中夺冠。

20210401_2021_cls_D5X_3829.jpg

胜者组的第二个比赛日中,中国选手周跃龙在小组赛中未能收获胜绩,最终以1胜5负的成绩结束了冠军联赛之旅。世界第一特鲁姆普同样发挥不佳,以2胜4负的成绩止步于小组赛阶段。

希金斯、多特、威廉姆斯和威尔逊四位选手从小组赛突围,成功进入淘汰赛。首个比赛日就表现强势的威廉姆斯3比0“零封”卡特晋级,威尔逊则在另一场半决赛中3比2险胜希金斯闯入决赛。

赛季早些时候威尔逊曾在排名赛赛制的冠军联赛中称王,本次则是在邀请赛赛制的冠军联赛中笑到了最后。决赛中威廉姆斯先轰出单杆127和79分取得2比0的领先,威尔逊在毫无退路的情况下展开了绝地反击。错失第二局后,他在第三局又打出一杆50+,成功挽救赛点。第四局威尔逊打出143分清台,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威廉姆斯原本有机会上手赢得胜利,然而在打进33分后失误。威尔逊趁机轰出单杆94分,获得比赛最终的胜利。

“能赢得这项赛事太棒了,”威尔逊说道,本届赛事累积获得29300英镑奖金。“这项赛事汇集了全世界最好的一群球员,所以很难打,我很开心能在淘汰赛阶段取得两连胜。对于即将到来的世锦赛来说,这绝对是很理想的备战。”

威尔逊累计在本届冠军联赛上轰出了23杆破百,打破了原本由罗伯逊在2014年冠中冠比赛中所创造的单项赛事破百数纪录。“在斯诺克世界里有很多纪录,你能把其中一项握在手里都很困难了。(刷新纪录)证明了我这个赛季提高了多少——针对我的批评中常有一项就是说我的母球控制不好,所以能克服这一点并且创造一项新的纪录实在太好了。”

“小组赛阶段我就倍感压力,因为我知道我还需要打出4杆破百才能刷新纪录。第一个比赛日我一杆都没打出来,但在对阵周跃龙的比赛里我终于轰出了第一杆。进入半决赛和决赛,我又打出了三杆,对结果我非常地满意。”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